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顺利完成目标:打出让老百姓满意的球

男排八强赛 中国不敌巴西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特派记者 潘丽娟

  中国男排的北京奥运征程,终止在四强门外。根据规则,中国队和其余三支四分之一决赛落败球队并列为第五名,这是中国男排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佳成绩。

  奥运会前,中国男排对外公布的目标是“打几场让老百姓满意的球”,然而实际上队内的指标,是闯入八强。如今从过程到结果,都已经达到了目标,无论从何种角度来看,这都是中国男排多年以来久违的一次扬眉吐气的机会。

  长期生存在中国女排“高大形象”投下的阴影中,中国男排总是处在尴尬的位置,而近十年来甚至都无法称霸亚洲,更让男排小伙子们抬不起头来。

通过东道主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虽然圆了24年来的一个梦,却让这支队伍更清醒地意识到距离世界一流有多么遥远,就像主帅周建安说的:“毕竟我们在技战术能力、身体素质、个人能力上都存在全方位的差距。”

  回顾本届奥运会6场比赛,周建安总结道:“虽然整体上有起伏,但是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尤其是在和日本、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在两场和实力相当对手的较量中,中国男排都是苦战五局胜出,而小组赛最后一场,在出线已成定局的情况下,落后传统劲旅意大利两局后奋力扳平,只是到了决胜局14比16惜败,则更是做到了“打出让老百姓满意的球”。

  完成了奥运目标,中国男排总算“长了脸”,这也令长期底气不足的男排队员看到了自己的潜力,“队员们通过这次奥运会的锻炼,他们以后会更加自信,希望这可以成为中国男排发展的动力。”周建安表示,但中国男排想要持续发展,不能总指望在家门口举行的重大赛事,周建安最后也不忘强调:“这次我们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进入的奥运,我相信到了2012年的时候,中国男排可以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参加奥运会的入场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