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贵州都市报:请尤纳斯留下来

  一场意料之中地失败,不是球员不拼,也不是教练指挥失误,而是我们的确技不如人。一个奥运周期也就此结束,我们依然是世界第八,依然和欧美顶级球队有差距,但谁也不能否认,这四年,中国男篮在进步,我们和强队的差距在缩小。

这一切都不得不感谢一个白发苍苍的立陶宛老头——尤纳斯。

  尤纳斯在欧洲有篮球凯撒的称号,在中国却曾经一度变成了“尤大炮”。他的“九问”,他对CBA联赛质量的抨击都曾经给中国篮坛带来过不小的震动。不过,正所谓忠言逆耳,良药苦口,其实尤纳斯的每一次责难几乎都点到了中国篮球的死穴。看得越清,才能对症下药。当尤纳斯了解了中国的情况后,他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在一步一步改善着中国男篮。

  四年之间,他让中国国家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不再惧怕除了梦之队意外的任何一支球队,我们不再满足于亚洲老大了,我们可以在某一段时间内和欧美的顶级强队抗衡了!这些都是尤纳斯带来的,他把最先进、最符合潮流的篮球带给了我们,把顽强抗争的精神带给了我们,把一丝不苟的作风带给了我们。在他的指导下,孙悦、刘炜他们在进步,球队的防守在进步,姚明变得不再孤单,球队能够在大赛中打出最佳的状态了。

  这就是尤纳斯的四年,充斥着质疑,但却很实在,就像一个导师在引领着中国男篮向世界主流靠近,我们的进步也已经在奥运会的小组赛中得到了体现。不过,四年真的太短了,给尤纳斯的时间还不够。所以,我想说的是,尤纳斯请你留下来。中国篮协,请你们让尤纳斯留下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