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历史性突破回报青岛 “帆船之都”必将走向世界

  昨天,因为殷剑的夺冠,青岛像节日一样喜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奥运会帆船比赛中,殷剑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女子帆板的金牌,徐莉佳为中国夺得了首枚帆船比赛的奖牌,中国选手在青岛创造了历史,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这份荣耀同样属于青岛,运动员取得的历史性成绩是对青岛辛勤付出的真诚回报。

  韦迪说,作为中国帆船运动的发源地,青岛为国家航海运动的推广、普及和水上项目水平的提高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中国帆船运动起步较晚,此前在奥运会帆板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是亚军。这次能够问鼎金牌,除了近两年来队员们的艰苦努力外,也得益于青岛创造的主场优势。许多国际赛事的官员以及参赛选手来青后都表示,从来没有见到过像青岛这样搭建如此优秀的竞技平台。青岛近年来也为国家帆船队员的训练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尽善尽美的服务,使运动员们进一步熟悉了水上运动的规律、提高了认知水平和竞技能力,从而在比赛中得到了更好的发挥。同时,青岛对这次奥帆赛事的完美组织,也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韦迪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部门以及中国帆船项目的运动员们,衷心感谢青岛的辛苦付出。韦迪还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将大力支持青岛水上运动项目的开展,为运动员超越自我、创造佳绩提供更好的条件,以更好的成绩回报青岛。

  这次中国选手在青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其意义不仅在于获得了金牌。韦迪说,更重要的是这个成绩预示着中国的帆船运动正在取得显著进步,将极大地激励和提升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的自信心和热情。特别是青岛积极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下大功夫在青少年中实施“千帆竞发”计划,着眼于长远,通过普及帆船运动,为越来越多的普通孩子从陆地走向海洋搭建了一个良好渠道和平台,这对于中国水上体育事业以及帆船运动的长足发展将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奥帆赛的成功举办以及国家帆船队在青岛实现的金牌零的突破,对于青岛“帆船之都”建设也具有长远推动作用。韦迪表示,“帆船之都”不仅仅是城市发展的一个口号,更是中国海洋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提高城市发展水平,促进旅游、文化、水上运动、制造、海洋产业的发展,推进青岛国际化进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青岛通过不断努力,一定会不断创造历史,成为中国的“帆船之都”、世界的“帆船之都”,为我们国家重新走向海洋,实现海洋强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独特的贡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