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BMX小轮车缘何骑进奥运 广受年轻人青睐是关键

  从今天开始,在北京老山国际自行车场,将产生奥运会历史上首枚BMX小轮车金牌。BMX小轮车,问世不过40多年,它有啥魅力挤进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警告说,青少年是运动发展的根本,如果奥运会的项目设置不与时俱进,不对年轻人的口味,奥林匹克运动将没有未来。

  国际奥委会近几年一直在努力吸引年轻人,5年前在讨论北京奥运会项目设置时,橄榄球、武术、空手道、高尔夫等项目都没有获得三分之二以上委员的支持。BMX最终被列为比赛项目,正是因为这个项目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

  BMX小轮车运动上世纪60年代起源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当时全美正流行越野摩托车,但玩摩托车不但危险,而且费用大。对青少年来说,玩BMX同样能在自建的越野跑道上体验飞驰的美妙,费用却更低。

  国际奥委会将一个项目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首要前提是,这个项目至少在四大洲75个国家和地区的男性以及三大洲40个国家和地区的女性中广泛开展。小轮车在短短十几年里便风靡全球,成了青少年喜欢的运动项目。

  早在上世纪70年代初,美国就建立了BMX组织,1982年第一届世界BMX锦标赛举行。随着比赛的不断增多,小轮车衍生出5种比赛形式,从最原始的泥地竞速比赛,到模仿街道障碍的道具场地比赛,还可以在半管道场地进行跳跃花式比赛。

  小轮车的成绩判定也很方便,以北京奥运会设立的男女BMX越野赛来看,有计时排位赛、淘汰赛和决赛3个阶段。计时赛运动员单发,以骑完赛道全程计取时间,比2次取最好成绩;淘汰赛每组一起出发,先到为胜……这样的规则,相当简单明了。对观众来说,看车手在赛道上飞驰碰撞跳跃,视觉享受相当刺激。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