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昨战胜卫冕冠军德国队 中国女曲历史性进军决赛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时隔四年,中国女曲再次取得突破进入奥运会决赛!昨晚,中国女曲反败为胜以3∶2的比分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进入决赛,这也是女曲姑娘们在奥运史上的最好成绩。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实现历史性突破闯入四强。四年后,中国女曲又一次进入半决赛。巧合的是,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曲也是在半决赛中遭遇德国,由于经验上的不足,中国女曲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3∶4的比分败于对手。

  昨晚,中国女曲开局不顺,第4分钟便被对手攻破大门。落后的中国女曲大举进攻,并于第32分钟由高丽华在反击中获得单刀机会扳平比分。下半场刚开场,德国队攻门得手反超比分,第40分钟,中国女曲利用短角球机会由队长马弋搏将比分扳成2∶2平。

  中国女曲也是继中国女排之后第二支获得过世界冠军的集体性球类队伍。遗憾的是,中国女曲从未获得过奥运会奖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曲分别位居第5位和第4位。家门口的奥运会,中国女曲的唯一目标就是要实现奖牌突破。

  改写历史的时刻定格在第58分钟,付宝荣底线突破传中,门前接应的赵玉雕将球挡入球门,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为3∶2。德国队对这个进球提出异议,认为中国女曲付宝荣的传球是危险动作,但主裁判并没有改判。此后,中国女曲遏制住了德国队的疯狂反扑,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中国女曲在决赛中的对手是荷兰队,后者在半决赛中以5∶2淘汰了阿根廷,决赛将于22日晚在奥体公园曲棍球场举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