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阿根廷聋人车手梦圆奥运会 驰骋赛场是最大心愿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当阿根廷自行车运动员玛·杜托20日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比赛时,她无法听见观众的呐喊,因为她几乎完全失聪,是一名聋人运动员。

  根据医生的诊断,现年21岁的杜托已经失去了98%的听力。

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她甚至无法听到警告的哨音。杜托20日参加奥运会小轮车比赛的预赛,在16名选手中仅名列第14位。尽管战绩不佳,但是对杜托来说,能够在奥运会赛场上亮相和参赛已经让她感到无比满足和骄傲。

  19年前,时年两岁的杜托被医生诊断为失聪,但是她的父母并没有因此感到沮丧,而是创造一切机会让她和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学和生活。杜托顺利完成了小学和中学的学业,并且喜欢上了小轮车运动。

  杜托以往参加比赛时,她的父亲都会陪伴在左右。但是这次来中国路途太遥远,杜托只身踏上了行程。不过,阿根廷自行车队的其他运动员都对她非常照顾,尤其是刚刚在北京奥运会自行车比赛中夺取金牌的库鲁切特,更是对她像女儿一样关心。

  库鲁切特说,杜托以前参加比赛时,开赛时需要父亲拍她的背给她提示。在北京奥运会上,先进的技术设备帮她解决了这个问题。听不到哨音的杜托完全可以凭借指示灯参加比赛,没有遇到技术障碍,“对她来说,赛场永远是一片沉寂。在这样的氛围中,她还在如此执着地参赛,真是令人感动,”库鲁切特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