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德国女曲惨遭中国姑娘复仇 德媒体感慨进步明显

视频:短角球完美防守中国战胜德国 女曲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18点,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举行的女曲半决赛第1场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2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队,历史上首次杀进奥运会决赛。8月22日的决赛中,中国女曲将与荷兰队争夺金牌。赛后,德国著名的《图片报》以及德新社均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本场比赛,文中称,“作为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德国队的表现的确让人失望。”此外,在谈到中国队发挥时,德国媒体表示,在韩国籍主教练 金昶伯的带领下四年间进步迅速,而击败德国队闯入决赛也是一报了雅典失利的仇。

  德国女曲是一支世界劲旅,中国女曲和她们的最近6次交手仅胜一场,上届奥运会就是在半决赛被德国女曲所淘汰。因此,中国女曲昨天的胜利也可以说是一次成功的复仇。“比赛中我们其实有很多机会,但遗憾的是,都没有抓住,”德国主将巴赫曼恩在赛后谈到本场比赛时候说道,“中国队的发挥很好,获得胜利理所应当。”

  此外,德国媒体还表示,能拿下比赛,中国队贵为东道主的主场优势固然是一方面,但是在四年中的进步的确不能忽视。在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的带领下,中国队进步明显。于1999年开始执教中国女曲的金昶伯带领中国队在三届奥运会上不断进步,从悉尼首次亮相取得第五名,不到雅典取得第四名,再到如今进入决赛。由于他是韩国式带队风格,因此金昶伯也获得了一个“魔鬼教练”的绰号。

  而在赛后,金昶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夺冠!“没错,2004年我们输给了德国队,输掉了进入决赛的机会,但是2004年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我们付出了非常艰苦的努力。4年前我们得到的是血的教训,如今进入决赛,我们改写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但是我要告诉大家,决赛我们还要改写整个世界曲棍球的历史,因为亚洲球队从来没有获得过奥运会金牌,韩国队1988年曾经获得过银牌,而我们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冠军!”(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中国女曲3-2战胜德国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