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艺术体操对手动态

最美丽奥运项目展开争夺 东欧娇娃竞相争奇斗艳

    搜狐体育讯 竞争激烈的竞技体操项目已经结束了,被誉“最美丽的奥运会项目”的艺术体操比赛今天也将拉开战幕。艺术体操设两块金牌,个人全能项目和集体项目。预赛分为两天举行,今天将首先进行个人能的前两个项目,以及集体项目的第一个项目的预赛,明天将进行个人全能最后两个项目和集团项目第2项的比赛。预赛结束后,将产生个人全能项目和集体项目的决赛名单。

  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项目的争夺主要将在俄罗斯和乌克兰选手之间进行。最近三次奥运会个人项目全能的金牌被俄罗斯和乌克兰瓜分。此外,白俄罗斯的朱科娃和手术后复出的保加利亚名将佩切娃也具备一定的冲击能力。而集体项目中,俄罗斯队连续获得了2000年和2004年这个项目的金牌,在国际大赛中有鲜有败绩,没有意外的话,俄罗斯的霸主地位这次还将难以被撼动,意大利,保加利亚,白俄罗斯和中国将力争奖牌。

  个人全能项目:俄乌白领衔 独联体内部混战

  乌克兰美女贝索诺娃是雅典奥运会个人全能亚军得主,她身材修长,动作幅度大,尤其以跳步开度大著称,她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冲破俄罗斯选手的封锁夺得了个人全能冠军,成为继2001年的叶罗菲耶娃之后乌克兰又一个全能世界冠军。2007年全能的封后,给予她极大的信心,这次她将力争全能金牌,希望成为继1996年奥运会谢良布斯卡娅后乌克兰又一位艺术体操全能奥运会冠军。

  卡普拉诺娃成名以久,她在2005年时就夺得了世界锦标赛的全能冠军,她身材修长,身高177厘米的她是俄罗斯少见的高大选手,她的特点是动作连接难度大,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测试赛上凭借出色的发挥她就获得了冠军。她应该希望将测试赛的辉煌在奥运会上重演。

  卡纳耶娃,这位年仅18岁的少女在今年欧洲锦标赛全能封后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平和和谦虚的心态让她在比赛中保持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她继承了俄罗斯编排难度大的一贯风格,具备很强的冲击力。能挤掉名将赛西娜来到北京,充分显示出她的实力。

  朱科娃是白俄罗斯的头号选手,她是2000年奥运会亚军拉什金娜退役后,白俄罗斯最为优秀的选手,多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奖牌。2007年世界锦标赛全能获得第四,在2005年的世界锦标赛全能获得了第三。她完全具备冲击前三的实力。

  佩切娃是保加利亚著名选手,2001年世界锦标赛全能亚军得主。保加利亚曾经有着优良的艺术体操传统,近些年因为经济原因有些下滑,而佩切娃近年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去年世界锦标赛成绩不佳。今年手术后复出的她,将尽力取得好成绩。

  此外,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全能分列五,六位阿塞拜疆选手加纳耶娃和哈萨克斯坦的尤苏波娃也具备一定实力。中国派出了18岁小将李洪洋,在强手如云的赛场上,她的竞争力并不大,争取决赛资格应该是最现实的。

  集体项目:俄罗斯独霸 中国有望奖牌

  在最近的两届奥运会上和五次世界锦标赛上,俄罗斯都夺得了集体项目项目的金牌。据俄艺术体操队主教练伊万尼兹卡娅介绍,俄罗斯队常年保持每年最少推出一套新动作,从而在技术上和编排上不断创新,特别强调独创性、艺术性和熟练性,经常在编排中融入了新的想法。“因为我们总是想表现得更加生动。”伊万尼兹卡娅说,“队员每天训练8个小时,体操毯上的千锤百炼几乎是她们生活的全部内容。高难度的动作再加超强的艺术表现力这是俄罗斯取得领先的秘诀。这次奥运会上,俄罗斯很有可能继续保持她们的垄断。

  此外,意大利队这些年上升势头强劲,而请了俄罗斯外教的中国近年进步也很明显,奖牌的争夺很有可能在意大利,中国,保加利亚和白俄罗斯之间产生。

  今天晚上预赛的争夺将展开,作为决赛入场的争夺赛,同样也是金牌争夺中印象分的第一场角逐赛。相信各国美女必将展开激烈的争夺,将美丽展现给大家。中国艺术体操队也将为实现集体项目历史最好成绩迈出第一步。

  (尤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