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没创造历史姚明很不服 希望自己健康不再动手术

  特派记者高敏本报北京专电

  比赛结束后,姚明甚至没看一眼在场上庆祝的立陶宛队,披着一条毛巾,面无表情地离开。面无表情,是因为心情太复杂。他说,他是冲着创造中国男篮历史最好成绩来的,没做到,他无法不遗憾。

  走进赛场的时候,姚明心中还有幻想。他的妻子叶莉特意从美国飞回来到现场助威,身边是已经杀进四强的中国女篮成员苗立杰和陈晓莉。

  姚明没心思看叶莉,也没心思想中国女篮,因为对手在他背后凶狠地推他,拉他。

  “要想一对一防守姚明是很难的,所以要对他进行夹击。对姚明的防守从半场开始,我们知道中国队投篮很准,所以要找到他们的弱点来攻击他们。”立陶宛教练认为,夹击姚明,中国队就会暴露弱点。这话一点也不错,姚明上半场的得分并不多,他陷入了对手的汪洋大海之中,尤纳斯束手无策,“姚明一直被两人或三人夹击,我们没有做好准备来对付这个状况。”结果是,以姚明为核心设计的内外呼应的战术完全脱节,外线得不到出手空位,内线也失去了进攻空间。虽然姚明拿下了19分7个篮板3次助攻,可中国队无力和对手相抗。

  姚明说过,伦敦太远了,能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就已经满足了。“他下届还会打吗?”有记者赛后问。

  “我有那么老吗?”姚明笑着说。他说只希望自己健康,“下届奥运会很远。四年里我动了三场手术,如果说希望,我希望不再手术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