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中国第44金殷剑女子帆板夺冠 意外频出终于险胜

  第44金 殷剑

  生日:1978.12.25

  籍贯:四川西昌

  身高:1.72米

  项目:女子帆板

  昨天下午1时09分,十条女子帆板在青岛浮山湾内排成一字,经过奥帆赛前十轮的比赛,十条帆板的主人从27名参赛运动员中脱颖而出,闯入昨天举行的奖牌轮。

而中国运动员殷剑以净得分33分的成绩位居第一位。不过,她和净得分第二的意大利运动员的差距仅5分,这意味着,她必须保证不被意大利运动员领先3个名次,才能夺得金牌。

  昨天下午1时14分,奖牌轮比赛开始。殷剑在绕过第一个浮标后,排在西班牙、英国、意大利选手之后。如果这个成绩保持下去,意大利运动员不会威胁殷剑夺金。但是,赛事的变化让人的心一点点揪起来。在绕第二标时,西班牙选手继续领先,英国选手第二,以色列选手第三,意大利选手第四,殷剑的排名落到了第五名。赛事对殷剑越来越不利。如果英国选手继续保持这样的成绩,她的净得分将和殷剑打平,根据比赛规则,如果总净得分持平,则按照奖牌轮的名次确定奖牌归属。这意味着,英国选手很有可能将金牌从殷剑手中抢走。

  正在所有人都为殷剑捏着一把汗的时候,更严峻的事情发生了。在绕第四标时,意大利老将突然发力,成绩一下从第三名直追至第一名,且领先优势明显。此时,殷剑仅仅排名第五位,排在她前面的有西班牙、英国、乌克兰的选手。如果殷剑不能将这个差距减小,她将如在雅典一样,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就在这时,一个意外发生了,西班牙选手因为犯规被罚原地绕360度。殷剑抓住这最后的机会,超越西班牙选手,紧接着殷剑又乘胜追击,超越乌克兰选手,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冲过终点,此时,距离取得奖牌轮第一名的意大利选手冲过终点有22秒。获得奖牌轮第二名的是英国选手。

  “金牌!金牌!”殷剑的冲刺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因为殷剑在初赛中保持着领先优势,虽然她在奖牌轮中落后意大利选手两个名次。但她总净得分为39分,以领先意大利选手仅仅1分的优势获得了金牌。

  捷报奥运联盟

  记者 闵妤(津报青岛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