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两届奥运冠军张宁要退役 选择当教练还是做高管

  本报讯(记者 张宇翔)据最新消息,中国羽毛球队已经正式批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退役。她转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的话说,再让她比赛“太没人性”了。总教练李永波希望她留队担任教练。

  张宁表示,退役这一决定得到体育总局高层领导的支持。

李永波也表示:“张宁的年龄比谢杏芳大,体力消耗得更快,能坚持下来拿到金牌,就是因为她的那种信念。”他说:“张宁真的不能再打了。四年前,张宁就想退役,这次她也用金牌证明了自己,该去享受生活了。”尽管李永波此前曾表示,不管张宁以后去做什么,他都全力支持,但还是非常舍不得。“张宁最大的财富是两届奥运会的经历,她一定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教练。”李永波说。 对于是否当教练,张宁没有明确表态,她只是表示,她对羽毛球非常热爱,也很舍不得队友,希望能将自己的经验传给师弟师妹。 目前张宁正在在大学进修经济管理专业,她一位校友笑称,张宁今后完全可以进入企业界做一名优秀的高管。

  除张宁外,中国羽毛球队内有退役意向的队员还有高崚、张洁雯、杨维、张亚雯、谢杏芳。老将高崚的退役并不出人意料,不过最早透露出退役意向的是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组合张洁雯/杨维,这对组合在本届奥运会女双第二轮惨遭淘汰后便表示:“这已是自己最后的一届奥运会”。两姐妹将在奥运会后彻底告别赛场。

  此外,女双、混双两栖选手张亚雯也在无缘奥运女双决赛后含泪表示将在奥运会后退役。据张亚雯的启蒙教练,四川羽毛球队领队彭跃透露,张亚雯的确在奥运会前便有意赛后退役,最终收获一枚铜牌还是让这位重庆妹子在退役前收获了一份安慰。最让人扼腕叹息的是谢杏芳,这位27岁的世界头号女单正值当打之年,她在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不敌老大姐张宁,与金牌失之交臂。虽然四年后,谢杏芳完全可能上演张宁高龄夺冠的好戏,但谢杏芳却表示:“四年的等待对自己来说是不可想象的”。虽然目前这几人的退役还没有得到中国羽毛球队的证实,但可以肯定,中国羽毛球队必将在奥运会后掀起一轮大规模的换血风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