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昂首杀入奥运决赛 德国卫冕之梦已破灭

  两周前,也就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3天,是中国女曲队队长马弋博28岁的生日。为了不影响球队备战,这位女曲姑娘并没有把这个日子告诉队里的同伴,那天她过得很平常。

  但是她还是给自己许了3个愿望:半决赛、决赛、金牌。

  昨天她的这个愿望终于完成了一大半。中国女曲终于历史性地进杀进了决赛。

  在半决赛与中国女曲相遇的是德国队。德国队是上届奥运会的冠军,就是在半决赛战胜了中国队,然后闯进决赛的。当时在70分钟内打成了平局,最后通过点球,中国女曲惜败。

  开场4分钟,德国女曲7号球员娜塔沙·凯勒与队友配合,在一次进攻中利用中国女曲后卫失误打进了一球。形势对中国女曲十分严峻。

  中国队虽然连续获得两个短角球的机会,但是均无功而返。终于在上半场快要结束前5分钟,中国女曲队利用一次左路快攻的机会,由10号选手高丽华打进扳平的一球。两队同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下半场一开球,德国拉拉队气势如虹,用中文喊:“加油,德国队!”德国姑娘果然开场又给中国队一个下马威,24号玛伊克·施托克尔从左路发起猛攻,埋伏在中路的22号雅尼娜·贝尔曼果敢利落将球击进,德国队再一次领先。

  金昶伯在场边一边数落换下的选手,一边要求场上选手前压。对方进球3分钟过后,中国队利用一个罚短角球的机会,由队长马弋博将比分扳平。

  金昶伯此时仍没有停止要求队员向前压进,给对手制造麻烦。在一轮又一轮的轰炸下,第58分钟德国队终于左路再次失守,付宝荣在底线突破对方4号曼迪·哈泽的防守,一记传中,高丽华将球挑起,身边的赵玉雕凌空一抽,球直奔网内。漂亮!全场欢声如雷!

  赵玉雕目前在奥运会就进了这一个球,但就是这一球将德国队的卫冕梦想击破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