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谈退赛心路:不敢回头看怕自己无法走出去

  1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记者终于又一次见到刘翔。刚做完治疗的他正躺在宿舍的床上休息,他的伤脚在18日退出赛场后就被包裹起来了,昨天(19日)上午因为要接受仪器治疗,纱布已经被拆下了。看到记者进来,他微笑着跟记者打招呼,记者也为他送上祝福。

  “只要有利于我的伤尽快好起来,有利于我重新回到赛场,怎么处理都可以。”刘翔说,提到赛场,话题不知不觉又回到了退赛上,现在回忆起来,刘翔平静了很多,他说:“在走下跑道的那一刻,内心很挣扎,那种感觉是无法用语言描述的,大家可能看到我没有什么表情,可能人到了极度痛苦的时候,就不会有任何表情了。我甚至都没有回头看一下,我不敢看,如果回头看一下,可能就无法支撑自己走出去了。”

  在热身后半段跟骨开始剧烈疼痛的时候,他的内心很烦躁。上场前大夫为他掐了伤处,暂时麻木起来了,但在等的那段时间里,跟骨又开始钻心地疼,于是有了用脚踢墙的动作,但踢墙显然无法达到目的,他还是顶着疼痛毅然走向了起跑器。 “我当时把所有的精、气、神都集中到了这一枪,告诉自己必须去拼这一枪。如果没有抢跑,我就跑出去了,就当时的那种情况,我可能会像特拉梅尔一样,无法坚持到终点。但当被召回重新起跑的时候,也许就是第一枪那一蹬的用力,让我在走回起跑器的时候,疼痛非常剧烈,第二次我又蹲在起跑器上,努力几次,挣扎了几次,最后只能做那样的选择。”说这些话的时候,刘翔摇着头,是无奈,也是不服气。据《足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