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笑着领奖哭着唱国歌 帆板冠军殷剑赛后感慨万千

  笑着领奖,哭着唱歌。“海的女儿”殷剑,打破了中国奥运军团海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昨天,这个川妹子在奥运女子帆板比赛中成功摘金。

  接受完兴奋剂检测,殷剑身披五星红旗,笑着站上领奖台,那一刻,殷剑感觉无比荣耀。

然而,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殷剑哭了。她不由自主想起了雅典奥运会时,获得银牌时的情景。“那一次我只能听别人的国歌,这一次我终于听到了我们自己的国歌,而且我能大声地唱。”殷剑回忆道。

  又哭又笑,正是因为感慨万千,这一块金牌,将是她运动生涯的句号。殷剑透露,“我已经同成都体院联系了,可能会去读研究生。之后做什么,还是未知数。”

  以这样一种方式退役,再正常不过。可是,殷剑有不一般的理由。除了伤病太多,她还想回家陪陪父母,“我今年都30岁了,自从从事这项运动以来,我很少在家里陪父母。现在,是该我尽尽孝道的时候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