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得小风天相助 殷剑以1分微弱优势夺得奥运冠军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昨天下午,中国女子帆板选手殷剑在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轮赛后,以总成绩1分的优势险胜意大利名将森西尼,摘得金牌;后者和英国选手布里妮分列二、三位。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帆船帆板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香港选手李丽珊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帆板冠军。

  在前10轮的常规比赛中,擅长小风作战的殷剑以总排名第一的身份杀进昨天的奖牌轮。赛前,她的成绩是33分,领先第2名森西尼5分。由于排在后面的选手与这两人的积分差距较大,因此,殷剑只要在双倍积分的奖牌轮中不落后森西尼3个名次,便可问鼎。“比赛结果还要受到场上综合因素的影响。”殷剑在赛前十分低调。

  昨天,奥帆赛场的天气属于对殷剑非常有利的小风天,她在奖牌轮起航后的表现也很正常:绕过第一航标时还排在第4位,不过她努力向前追赶。通过第四航标时,意大利名将森西尼排名第1,殷剑却落到第5位。“当时心里确实发慌了。”殷剑赛后表示,因为如果保持4个位次的排名差距,殷剑将无法夺取金牌。

  “还好我当时很快就冷静下来,继续努力摇帆寻找机会。”在冲刺前的最后时刻,赛场上的“综合因素”出现了:排在殷剑前面的西班牙选手因撞到英国选手被判犯规,殷剑趁势第3个冲过终点。加上前面的积分,殷剑以1分的微弱优势夺得冠军。

  1978年12月出生于四川西昌的殷剑自幼在邛海戏耍和游泳,水感和平衡感很好。2001年入选国家队,2004年就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银牌,这是中国队自1992年张小冬获得奥运会帆板亚军后,第二次摘牌。

  “雅典奥运会后我就奔着金牌的目标,克服伤病一直坚持到现在,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也让我为中国帆船帆板队争了光。”身披国旗的殷剑在上岸后激动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