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看黑马扬蹄盼神奇继续 期待中国女曲能创造奇迹

中国女曲3-2战胜德国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黑马”能否登上顶峰?明晚8时30分,这个悬念就能得到揭晓。半决赛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将在决赛中迎战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韩国籍教头金昶伯创造的神奇,还会继续吗?

  步步为营

  一步一个脚印,是中国女曲在本届奥运会上真实的写照。她们的小组对手有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第四的澳大利亚队,还包括亚洲劲旅韩国队和近来上升势头很猛的西班牙队。强手夹击之下,没有多少人对她们小组出线抱有多大希望。

  不料,姑娘们从一开始就制造了惊喜。首战3比0横扫西班牙,次战以同样的比分拿下南非,虽然随后0比1不敌实力强大的荷兰,但第4场又轻松战胜金昶伯昔日执教的韩国,最后一场关键战役中2比2战平澳大利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昨天的半决赛中,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完成逆转,战胜上届奥运会冠军德国队。一路走来,场场都是恶战。

  9年前,韩国著名教练金昶伯接手中国女曲,从那时起,这支球队便逐渐成长为一支世界劲旅。北京奥运会上闯进决赛,已经书写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魔鬼教练”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姑娘们超乎寻常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

  放手一搏

  2004年雅典的女曲半决赛中,雄心勃勃的中国女曲最终点球憾负德国无缘决赛。此番卷土重来,所有人都不想再留遗憾。“进入决赛,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还没有亚洲球队夺得过奥运会女子曲棍球的金牌,后天我们将改变曲棍球的世界历史。”赛前,金昶伯信心十足,目标直指最后的金牌。

  只不过,对手的实力的确不俗。作为一支欧洲传统劲旅,荷兰女曲近两年实力稳步上升,她们打法趋于男子化,反击速度快、全场逼抢以及退守迅速的特点,令对手头疼不已。2007年冠军杯,荷兰队一路势如破竹夺得冠军,当年评出的国际曲联官方最佳阵容,荷兰队占了4席,主教练拉莫斯被评为最佳教练。而在今年的冠军杯上,荷兰队更是曾两次战胜中国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女曲也以0比1告负。

  决赛再相会,人们都在期待着中国女曲的姑娘们制造更大的惊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