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新民晚报:大“鹏”展翅

  能容纳9万人的鸟巢里,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这掌声,专为一个人响起,他的名字叫史冬鹏。

  正如演员中有A、B角一样,刘翔退赛,突然间,把B角史冬鹏推向了舞台中央。其实大史并不习惯这样的大场面。

  史冬鹏曾多次与刘翔并肩出现在世界110米栏大战的顶尖较量中,他获得过一个世锦赛第五、一个世锦赛第七,称得上是一位真正的世界高手。

但大多数人不会留意大史,甚至不会关心他不断跑出的个人最好成绩,因为在国人心中,刘翔才是110米栏的真英雄。竞技场上,胜者为王,这是体育的残酷。

  这几年来,一直生活在刘翔巨大光环下,大史习惯了被人忽视,他的心态好得出奇。为此,连刘翔都佩服他,“如果我是他,做得肯定不如他那么好。大史真的不容易。”

  也正因为如此,刘翔把大史视为最好的朋友。今年,刘翔再度搬家后,第一个就把大史请到了新居。这么些年来,在刘翔父母的记忆中,儿子很少把朋友领回家,除非是非常特别的至交。大史,就是其中的一位。在那个周末的夜晚,两位好兄弟头挨着头,肩并着肩,并排躺在刘翔那张大床上,观看、研究着以前的比赛录像。

  昨晚,在鸟巢,没有了刘翔的110米栏半决赛,大史赢得了空前的关注。他略微显得有些紧张。

  观众席中,有人甚至发出了“刘翔,加油”的呐喊。这样的场景,让人有些不舒服。但愿大史没有听见。作为一名选手,他可以不具备夺冠的实力,却不应该被人忽视自己的存在。大史不应该只是某人的“替代品”。

  昨晚,冲过终点的大史,摔倒在了跑道上。如果两周前,大史的腰没有扭伤;如果半决赛,他被分在了第一组;如果冲刺时,他很好地把握了身体平衡……然而生活中,没有“如果”。只差那么一点点,他落选了。

  全场观众却开始欢呼、鼓掌,那些喝彩,只属于大史一个人。大“鹏”展翅,他期待飞得更高,飞得更远,但更为重要的是,他知道了如何飞向那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