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手球对手动态

挪威女手29-28险胜韩国 不败战绩顺利挺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挪威女手与韩国女手半决赛相遇,无疑是提前上演了一场冠军争夺战。最终,挪威队29比28一分险胜,一路凯歌向奥运的最高领奖台迈近。

  韩国女手的奥运征途实在不平坦。之前,在争取奥运资格时,差点因为裁判问题而名落孙山。到了小组赛,韩国姑娘们势头强劲,几乎就要实现不败的战绩,而且我们不要忘了,它的对手是俄罗斯、德国、匈牙利这样强大的欧洲劲旅。因此,韩国人不免疲态,在对阵相对较弱的巴西时,爆冷铩羽而归其实也情有可原。反观挪威队,场场胜利都是兵不血刃,打得顺风顺水,是目前唯一一支战绩全胜的队伍。韩国女手的强大在于她们一鼓作气、野心勃勃,而挪威人则是一派悠然自得,却隐藏了更大的杀机。

  开场仅两分钟,上一场对阵中国队时命中率高达83%的许顺荣先声夺人,破门成功。不愧是两支冠军热门队伍,攻防转换速度极快,实力不相上下,比分交替上升。开场仅15分钟,两队各拿下7分。又过了3分钟,比分依然是持平。此时,韩国队已经全面开花,场上队员皆有功在身。她们似乎打出了士气,比赛的一个小小转折点出现了,韩国队员连得4分,场上比分第一次被稍微拉开,挪威队8比12落后。但挪威女手岂是等闲之辈,她们人员稍加调整,立刻还以颜色,紧追其后。中场哨声响起时,挪威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4比15。两队守门员旗鼓相当,都达到了42%的扑救率。

  在身高和体重上,挪威女手占有优势,韩国队的快攻和突破被克制。但韩国人出色的传接配合却为她们在6米线和9米线架起起了凶猛的火力点。而挪威队技术十分全面,进攻多样,韩国队即使狠拼速度防守也难免百密一疏。在这样相互牵制的情况下,双方下半场打得更加胶着。下半场前刚开场,挪威队的反扑之势十分明显,15分钟后,她们将比分改写为22比19。韩国女手果然是一支意志之师,始终没有放弃比赛,在落后和体力消耗的情况下,仍然打出了几个成功的快攻。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时,将比分追到23比25。但强大的北欧海盗始终将分差维持在2分。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两分钟的时候,韩国队安贞花、许顺荣、文弼姬连入三球,将比分扳平。然而最后关头,挪威队格萝打入致命一球,比分定格在了29比28。

  韩国女手未完成的奥运金牌梦只能再等4年的一个轮回,她们接来来还要和俄罗斯与匈牙利之间的胜者争夺第三名。而欧洲冠军挪威女手,再次捍卫了不败的神话,悍然挺进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