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殷剑在最后时刻峰回路转 先惊呼后欢呼绝处逢生

  昨日中午,近8000名观众现场观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金牌争夺战,峰回路转的紧张赛事,甚至引得观众们情不自禁地大声惊呼起来。

  起航

  绕1标时排名仅列第4

  昨天下午1时09分,奥帆赛场A场地微风吹拂,10条女子帆板一字排开,随着一声起航的汽笛声响,10条帆板像10条矫健的小银鱼,在碧波荡漾的大海中不断起伏前行。

  殷剑在起航中似乎并未发挥出她在小风天的作战优势,在冲出起航线时仅排在中间位置。在绕行至1标时,西班牙队员一马当先,而英国队员则紧随其后,殷剑的最大竞争对手、意大利选手达历山德拉第三个绕过浮标,3秒钟后殷剑也成功地绕过了1标。

  揪心:

  落至第五眼看金牌要丢

  以第4名的成绩绕过1标,这使得观众们的心不由地提了起来。原来,在初赛中殷剑虽然总分第一,但只比参加过五届奥运会的意大利选手达历山德拉·森西尼领先5分,由于奖牌轮比赛中,所有的分值都是双倍积分,也就是说,如果殷剑能跑进前三名,那她将铁定夺金。如果她跑不进前三名,而达历山德拉又跑了个第一,那殷剑就得把金牌拱手相让。绕1标时,殷剑的第4,达历山德的第3都让比赛充满悬念。然而,令人揪心的一刻来了。

  在随后的赛程中,殷剑虽然拼尽全力,但仍未冲入第一军团。在绕第二标时,西班牙选手继续领先,英国选手第二,以色列选手后来居上冲至第三,意大利选手第四,殷剑的排名落到了第五名。然而,奥运会五朝元老达历山德拉以她丰富的经验向金牌开始发起冲击,她一路直追,在第4标时已经冲至第一,而殷剑仍在第五,最不愿意见到的情况终于发生了。“冲啊”、“加油!”观众大坝上的观众们发出了震耳欲聋般的呐喊声,他们心里着急啊,如果这个排名保持到最后,那么殷剑就将无缘金牌!

  转机:

  西队犯规殷剑绝处逢生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绕第6标时,排在第二位的英国选手和第三位的西班牙选手由于船位挨得过近,而发生了碰撞,一艘裁判船立即疾弛而来,判定应该避让而没有避让的西班牙队犯规,要原地绕一圈进行解脱。在西班牙队绕圈的过程中,已经从第五追至第四的殷剑,猛然发力,超越了西班牙队,将名次追至第三!“殷剑加油!中国加油!”大坝上的数千观众兴奋地狂呼起来。

  山妹子驾船就怕大风

  11轮比赛中每遇小风她总是遥遥领先

  10轮初赛,1轮奖牌轮。在漫长的10个竞赛日中,殷剑历经11轮赛事的历练,终于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了她的奥运金牌梦想。

  首日:迎来开门红

  8月11日下午1时05分,令人期待的女子帆板比赛开始了。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殷剑的参赛,使得观众对这场比赛有着极高的期望值。殷剑,没有令观众失望。在首日亮相中,殷剑在两轮比赛中表现近乎完美,第一轮第一,第二轮第一,最后以总分第一的绝对优势,占据了排行榜的首位。

  坎坷:大风天仅跑13

  青岛的小风赛场,是殷剑擅长的场地。在此后的几轮比赛中,殷剑一马当先,甚至几度扩大了领先的优势。然而,夺金之路注定要充满了艰险。17日的青岛,乌云密布狂风大作。这种大风天让意大利选手达历山德拉狂喜,却成了殷剑夺金路上的“拦路虎”。果然,不擅长大风作战的殷剑在两轮比赛中都表现平平,甚至在第6轮比赛中,仅获得了单轮13名的参赛以来最差成绩。幸好,在计分中可以删去一个最差成绩的规则,使得这个成绩最终未被计入总成绩,但是,仍然给殷剑的夺金路制造了极大的麻烦。截至17日,7轮战罢,虽然殷剑仍排第一,但是这个首位的宝座,开始坐得战战兢兢。

  受挫:让出第一宝座

  或许是受了前一日大风中比赛落后的影响,在18日的比赛中,殷剑似乎延续了前日的低迷。第8轮第9轮都跑出了单轮第8的成绩,与前几轮的单轮第1、第4的佳绩相比,似乎并不令人满意。也正是这两日来的持续低迷,给了一旁虎视眈眈的意大利姑娘达历山德拉机会,她的状态越战越勇,最终迫使殷剑不得不交出排名第一的头把交椅。比赛第8天,殷剑头一次滑落至排名第二。

  收尾:有惊无险

  19日进行的第10轮比赛,是初赛的最后一轮,殷剑如何重回第一宝座,如何在这一轮比赛中把更大的积分优势带入奖牌轮,成了观众最为关注的焦点。关键时刻,殷剑拿出了四川人的坚韧与不屈的精神,在第10轮比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不仅重返初赛第一,而且以5分优势进入奖牌轮。昨日的决赛中,四川姑娘的表现令人折服。起航落后,绝地逆转,奋力直追,冲线夺金,每一个环节都环环相扣,堪称经典。这个山里姑娘,终于在青岛的海边一圆她的奥运冠军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