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妈妈电话唱山歌殷剑重拾霸气 第一个报喜给母亲

  殷剑妈妈前晚电话唱歌鼓励女儿爸爸天天查看青岛天气

  昨天下午,在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轮比赛中,川妹子殷剑顺利夺冠。记者电话连线西昌海南乡岗窑村殷剑的父母,得知殷剑家中记者云集,当地村民耍起龙灯庆祝殷剑在青岛夺冠。

  家乡:殷剑家里像过年

  昨日下午,殷剑位于西昌海南乡岗窑村的老家里,早就张罗好了一切过年时才准备的年货——鞭炮、锣鼓、长龙、酒菜,父亲殷崇福忙着迎接所有亲戚的到来,母亲徐品兰忙着张罗酒席,姐姐殷珍(殷家四兄妹分别起名珍珠宝剑)便成了殷家的新闻发言人,负责接听所有媒体的电话,接受所有到场媒体的采访。岗窑村公路旁的这幢三层小楼,比过年还热闹。

  4年前,殷家也曾像这样张罗过,但那次殷剑让老家的这番准备有些失落。不过这一次,殷剑再也没有让父母失望。当在所有亲朋好友关注的电视机里成功到达终点时,殷家沸腾了。鞭炮声,欢呼声,锣鼓声合奏出一曲胜利之歌,舞龙队在这动人的旋律中翩翩起舞,在这个炎炎的夏日午后,殷家像在过年。

  第一个报喜电话打给妈妈

  在青岛喜极而泣的殷剑将第一个报喜的电话打给了妈妈徐品兰。

  其实,就在决赛的前一天,殷剑还给妈妈打了电话,前天傍晚,殷剑打来电话哭了,从第三轮比赛开始,她的胃就开始痛,一点饭都吃不下,腰伤折磨整晚睡不着,白天比赛时,她连怎么上船的都不知道。由于发挥失常,她受到了教练的严厉批评,这让自尊心很强的她受不了。徐品兰给女儿唱起了小时候喜欢听的山歌。在母亲的抚慰下,殷剑渐渐平静下来。她陪殷剑聊了很久,母亲的抚慰果然起了作用,殷剑在昨天的比赛中重拾霸气,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中国帆船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殷剑的父亲殷崇福告诉记者,他天天早晨6点多钟起床查看青岛的天气预报,记在一个小本子上。在小本子上,他记满了女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帆板前九轮比赛时的风力、级数、名次。“我分析过她的成绩,如果风力在中级或中大级,她的成绩就很好,如果风力是大级,她的成绩就不会很理想!”殷崇福在电话中翻着记录说, 8月20日青岛的天气是东南风2-3级,正是殷剑最擅长的风力级别,也是对手意大利人森西尼的弱项。“看完天气预报,我就预感女儿一定能夺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