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跳水小丫演绎华丽逆转 陈若琳:那是幸福的泪水

视频:完美最后一跳定胜局 陈若琳10米跳台夺金

    搜狐体育讯 顶着最后一跳必须获得90分以上才能夺金的压力,陈若琳站上了10米台,难度系数3.4,陈若琳轻盈纵身,随后是完美的入水,再随后是欢呼声,最后是陈若琳和主教练周继红相拥而泣的哭声,所有这一切对于一个年仅16岁的女孩来说是来之不易的,陈若琳这枚金牌也可以说是中国跳水队本届奥运会上含金量最足的一枚金牌。

  “我当时真的有些紧张。”陈若琳赛后回忆道最后一跳的场景,“我只觉得自己发挥了80%的水平,最后一跳之前我没有去关注海曼的分数,也没有计算我需要得多少分才能夺冠,我想那会给我压力,我只想尽力完成我的最后一跳,就像平时的训练一样。当我入水的那个瞬间,我感觉到,我拿到金牌了。”

  陈若琳说的没错,当水花溅起的那个瞬间,所有人都知道,这枚金牌是属于陈若琳的,必须是属于陈若琳的,她当之无愧。“这枚金牌属于我的三位教练。”小姑娘赛后不忘恩师,“包括队里的领导,以及我的外婆。周指导赛后来祝贺我,我们都太激动了,我们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那个瞬间足以令所有人感动,那个时刻的泪水是幸福的,拥抱是开心的,这份荣耀属于陈若琳,属于中国跳水队,甚至属于水立方中的每个人,因为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这份力量,这份喜悦。

  (搜狐体育:道顿崛)

  
女子10米台陈若琳夺冠喜极而泣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小巨人姚明遭同性“强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