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银牌难掩无冕之王魅力 巴西女足崛起之路非坦途

    搜狐体育讯 巴西女足在奥运会女足决赛里最终再次倒在了巨大的压力之下。不够成熟的心理让她们加时赛一球负于美国队,再次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不过巴西女足的崛起仍然是世界女足最亮丽的风景。

  巴西女足可以说已经是女足世界中的无冕之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巴西女足已经进入四强。巴西队真正成为世界强队是一九九九年,在第三届女足世界杯上,夺得了第三名,光头明星西西成为当年巴西女足的标志。

  其后,现在的巴西女足领袖玛塔接过了巴西女足的权杖,只有18岁的她就带领巴西女足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第二名。如果说那时候的巴西女足还略显稚嫩的话。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则是巴西女足走向成熟的标志。半决赛中她们竟以4:0的大比分扳倒曾经的世界霸主美国队,让人叹为观止。虽然最终她们以0-2负于德国女足,没有获得女足世界杯的冠军,但是一个强大的巴西女足已经展示在世人面前。

  如果说这支巴西女足在北京奥运会前还有什么弱点的话,决赛中心态的把握绝对是其中之一,雅典奥运会和女足世界杯两次大赛的决赛巴西女足都暴露了这一问题。雅典奥运会女足决赛,巴西队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与美国队的射门比达到9比4,还有两次击中对手门框,但最终急躁的巴西女足还是输给了对手。女足世界杯决赛中,玛塔更是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罚失了点球,令巴西女足再度饮恨。北京奥运会决赛最终0-1的比分让巴西女足再次倒在了自己的不成熟之下。

  如今,虽然再次获得了奥运会银牌,但是巴西队的强大毋庸置疑,许多球迷正是为巴西女足在赛场上展示的魅力而折服。回顾巴西女足的崛起之路,她们的成功也非一路坦途。

  巴西女足的发展也经历了波浪式前进的过程。1996年,女足运动进入亚特兰大奥运会,巴西足协的第一步是成立了女足国家队,并且为球队安排了很多场友谊赛。此外,一些地区性的足球比赛也开始出现,巴西女足的人才基础有了保障。

  但是随着巴西女足成绩的一度下滑,女足也曾因为经济困难和俱乐部的阻挠而遭遇危机。一些巴西顶级联赛的大俱乐部都因为预算问题而停止了女足运动。瓦斯科达伽马俱乐部,曾经拥有西西等著名球星,也取消了这个项目,原因就是俱乐部不愿给女足支付工资。好在在足球基础十分发达的巴西,女足队员们还可以用室内足球维持自己的状态。

  2002年后,随着巴西奥委会从财政上再次给予巴西女足支持,解决了女足发展中的经费问题,在巴西这个视足球为生命的国度内越来越多的女孩子投身于足球事业。在此之后,巴西特有的足球土壤培养出了玛塔、克里斯蒂安妮这样一批优秀的球星。女足领域属于巴西女足的辉煌逐渐来临。(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