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美国女足三夺奥运桂冠 铿锵玫瑰为何昙花一现?

    搜狐体育讯 8月21日21点,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足决赛正式打响,最终美国女足在加时赛1-0战胜巴西队成功卫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美国女足在四届奥运会中第三次摘得桂冠。美国女足无疑是世界女足的奥运会老牌劲旅。其实12年前,中国女足还可以和美国女足扳手腕,但是本次主场作战却未能晋级四强,与美国女足的长盛不衰相比,我们不能不能反思铿锵玫瑰如今为何黯然失色?

  美国女足 北京成功卫冕

  巴西队是本次奥运会的夺冠大热门,开赛以来保持全胜是至今表现最好的球队,在半决赛中,她们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扳四球,上演令人恐怖的大逆转。相比于巴西,美国队的前景似乎有点不太看好,但作为卫冕冠军,美国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视。此役的胜者将获得本次奥运会的金牌,成为女足世界里真正的王者。

  本场比赛,90分钟里双方互交白卷。加时赛第5分钟,美国终于打破僵局,11号劳埃德在禁区前沿左侧接队友传球起左脚直接打门,射门力量极大,皮球在门前反弹后钻入球门左下角。美国队最终1-0再次战胜巴西队成功卫冕。

  美国女足 奥运决赛常客

  女足比赛从1996年正式进入奥运会,至今只打了四届。不过美国女足却是奥运会决赛的常客,四次入围决赛,可谓老牌劲旅。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美国女足与巴西女足会师决赛。可惜中国女足在决赛中功亏一篑,以1-2不敌美国队,痛失金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美国队再次闯进决赛。惊心动魄的决赛中,挪威队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加时赛的一粒金球,以3-2险胜美国队,捧走女足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女足再次成功登顶。决赛里,老谋深算的美国队以2-1击败了巴西队后,第二次捧起来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冠军奖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巴西女足与美国女足再次在决赛中狭路相逢,最终美国队笑到了最后,第三次摘得奥运桂冠。

  中国女足 为何昙花一现

  1996年的奥运会,中国女足在半决赛遭遇惊魂,在比赛仅剩20分钟且1-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凭借超级替补韦海英的出色发挥,3-2逆转巴西打入决赛。美国队在以2-1淘汰挪威后,获得了另外一个决赛名额。只是在决赛中惜败。

  12年后,中国女足本土作战,虽然小组赛表现渐入佳境,但是在1/4决赛中0:2完败给日本队无缘四强。

  12年前的奥运冠军如今依然是世界强队,但是中国女足如今在亚洲也难成第一。铿锵玫瑰的褪色令人痛心,中国女足为何难以与时俱进呢?(搜狐体育 陈治勇)

  附录:历届奥运会女足三甲席位表——

 

冠军

亚军

季军

亚特兰大奥运会

美国

中国

挪威

悉尼奥运会

挪威

美国

德国

雅典奥运会

美国

巴西

德国

北京奥运会

美国

巴西

德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