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陈若琳金牌专题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陈若琳奶奶:等琳琳回家了 要做好吃的犒劳她!

视频:完美最后一跳定胜局 陈若琳10米跳台夺金

  新华网南通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骏勇 车宏亮)“等琳琳回家了,我们要做一顿好吃的,好好犒劳犒劳她!”陈若琳凭借在10米台上的完美一跳夺冠后,奶奶陈桂英激动得几乎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这是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的第46块金牌,也是江苏南通籍运动员夺得的第4块金牌。21日晚上,陈若琳的爷爷奶奶、当地领导、群众近百人齐聚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收看了比赛直播。今天决赛的前四跳,陈若琳虽然没什么失误,但加拿大选手凭借出色的发挥,暂时领先1.65分。第五跳即将开始。

  “全中国13亿人一起为她加油!会赢的!”这时一位记者大声喊道。奶奶陈桂英默默点头。

  陈若琳最后一跳居然拿到100.3的高分。“夺冠了,夺冠了!”爷爷奶奶跟大家一起欢呼。前来观看比赛的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激动地握住两位老人的手,一个劲儿地表示祝贺和感谢。市体育局的工作人员还向老人献花。

  观看比赛过程中,奶奶陈桂英不时地评价着选手们的表现,俨然一个专家。有人开玩笑:“陈奶奶可以去做专业解说员了”,陈桂英赶紧摆手,“不行不行。”

  有记者问陈奶奶要怎么犒劳孙女儿,陈桂英毫不掩饰心中的喜悦:“我问过琳琳,她说想大吃一顿,那就等她回来,我们去买她最喜欢吃的,做好了等她。”

  有人拨通了在北京比赛现场的江苏省体育局领导的电话,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通过电话后,陈桂英对着电话大声说着“谢谢周领队,谢谢周领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