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巴西女足重复世界杯悲剧 队员将面临找工作糊口

  1∶0!凭借着加时赛中的进球,美国女足昨天在奥运会女足决赛中击败夺冠最大热门巴西队,卫冕成功。巴西女足也不得不接受1年内连拿世界杯亚军和奥运会亚军的尴尬。

  这场比赛其实也是4年前雅典奥运会女足决赛的翻版,当时美国女足险胜巴西女足,夺得冠军。

但是4年后,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领军的巴西女足却更被人看好。在前90分钟比赛中,巴西女足占据了绝对优势,尤其是下半场比赛,美国女足几乎被压制在自己半场内任由巴西姑娘进行攻防演练。但是艰难地在90分钟内逼平巴西后,加时赛第6分钟美国队终于偷袭得手,由11号劳埃德在禁区前沿左侧接队友传球起左脚直接打门,皮球在门前反弹后钻入球门左下角。这个进球也最终帮助美国女足卫冕成功。

  德国女足胜日本夺铜牌

  昨日,虽然两届世界杯冠军德国女足全场被动,但依靠巴拉玛的两个入球,以2∶0战胜日本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铜牌。

  美国夺冠全靠整体

  能够击败拥有玛塔的巴西队夺冠,美国队固然有一定的运气因素,但是不可否认这次美国姑娘的战术运用是相当得当的。她们虽然没有耀眼的明星,却用整体拖垮了巴西姑娘,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在去年的世界杯上,美国女足0∶4不敌巴西女足。当时美国女足的老化问题,成为外界指责的最大话题。不过自从皮娅上任后,美国女足并没有过大的进行换血,而是有计划的让一些新人进入球队中,因为老将的经验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是必不可少的。同时,缺乏明星的美国队也更加注重整体战术,昨天比赛中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表现不佳,和美国队在中后场的防守组织成功密不可分。这其实也给中国女足结结实实地上了一课——美国女足可以从0∶4惨败1年后就能复仇成功,而我们却不停地在心理上给自己制造所谓的“克星”,从而继续原地踏步,裹足不前。

  美国女足三摘奥运桂冠

  女足比赛从1996年正式进入奥运会,至今只打了四届。不过美国女足却是奥运会决赛的常客,四次入围决赛,可谓老牌劲旅。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美国女足与中国女足会师决赛。可惜中国女足在决赛中功亏一篑,以1∶2不敌美国队,痛失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美国女足再次成功登顶。决赛里,老谋深算的美国队以2∶1击败了巴西队后,第二次捧起了奥运会女足比赛的冠军奖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巴西女足与美国女足再次在决赛中狭路相逢,最终美国队笑到了最后,第三次摘得奥运桂冠。

  巴西女足重复世界杯悲剧

  毫无疑问,结果对巴西女足来说是个悲剧!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她们曾在半决赛中4∶0击溃美国,却在决赛中不敌德国。这次她们在半决赛中4∶1击溃德国,金牌却又被美国姑娘抢走。而且两次比赛,她们都是赛前被人极度看好。

  巴西女足之所以赛前被外界所看好,和她们锋线上的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实力超群有极大关系。北京奥运会上,巴西女足打进11球,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的锋线搭档就包办了8球。其实,巴西女足强大的进攻能力,一直掩盖了其在防守上的疲软。只要前场攻击不顺,后防线精力不集中的问题马上就要暴露出来。

  巴西女足面临找工作糊口

  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失利对巴西女足的打击是致命的。这支巴西女足除了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等少数人,恐怕将面临在国内找工作养家糊口的尴尬。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还记得那个巴西女足的光头10号西西吗?当时她虽然表现出色,但是由于巴西女足没有获得冠军,所以她也在无声息中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皮娅带队成功衬托谢亚龙尴尬

  看到美国女足夺冠,谢亚龙肯定尴尬无比——她们的主帅皮娅,就曾经是中国女足的助教。

  其实在多曼斯基执教中国女足期间,皮娅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据悉,大多数的训练和战术安排,都是皮娅负责,多曼斯基离开中国女足,很大原因是因为皮娅不想再来中国,因为当时她已经接到了美国足协的邀请,谢亚龙等人偏偏没有表现出足够的诚意留下皮娅。

  实际上,皮娅当时也有自己的考虑,那就是中国女足的上升空间已经不大,但是美国女足主帅一职却可以进一步证明自己能力。事实证明,皮娅的选择是正确的。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任重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