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中国女篮评论

楚天都市报:先天不足断送女篮

  澳大利亚明星球员泰勒因伤缺阵,但全队在核心球员杰克逊的带领下,在上半场就将中国队的攻防节奏打乱。两名核心球员苗立杰和陈楠被对手死死咬住,上半场苗立杰仅得5分,陈楠更是1分未得。“女篮输得很无奈,因为我们在力量、速度、篮板球等方面皆处下风,先天条件不足是女篮失败的主要原因。

”武汉体院篮球教授徐跃杰说:“这场比赛输得让人没话说。战术方面看,中国队主教练马赫制定的战术很有针对性,二三对位联防的战术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对手,但澳大利亚快速的攻转守和快速的防守反击,以及高强度的对抗能力,让中国队的进攻点全线哑火。”

  这场比赛的结局让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也很无奈,正如马赫赛前所言:“我们无法组织澳大利亚的中锋杰克逊,因为我们无法在篮球场上使用棒球棒。”徐跃杰说:“虽然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队存在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们不能否认她们的进步,澳大利亚籍教练马赫到来之后,带来了新的训练模式,新的战略战术,中国女篮虽然‘先天不足’,但通过后天的磨练,还是足以冲击一枚奥运奖牌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