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跳水超雅典夺金数距 包揽八金一步之遥(图)

  8月21日,国家游泳中心,08奥运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陈若琳技压群芳,为中国代表团收获第46金。本报记者于文国摄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郑莉)今天的水立方,绝对是小将陈若琳的成名之地。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陈若琳依靠最后的单跳过百超越加拿大名将海曼斯,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今天的惟一一金,王鑫获得铜牌。自此,中国金牌总数上升到46枚。

  “满分!哦,我的天哪,这一跳太漂亮了!绝对的宏伟和华丽!”当陈若琳完成最后一组漂亮的动作,显示牌上100.30的分数,使正在现场直播的BBC解说员加入了观众欢腾的队伍。
在丢失这枚金牌12年后,中国跳水队队员重新回到最高领奖台上,这也是中国跳水队赢得的第7枚金牌,超过了雅典奥运会上的夺金数,距离“梦八”仅一步之遥。

  今晚,鸟巢是中国男子田径队的福地。许多人没有意料到,在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竟然历史性地闯入奥运会决赛。分在第二组的中国队,在全场观众的响彻天空的呐喊声中,跑出了39秒13,名列小组第四,幸运晋级。而在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比赛1/4决赛中,我国三名选手张怡宁、王楠和郭跃如愿晋级四强,夺冠胜算很大。

  女子沙滩排球冠军争夺战在小雨淅沥中开赛。田佳/王洁苦战45分钟,最终不敌在世界大赛中从未有过败绩的美国组合克丽·沃尔什/米丝蒂·梅·特雷纳,屈居亚军,但这已经是历史性的突破———中国女子沙排奥运首枚银牌。另一对中国组合薛晨/张希以2比0击败巴西对手,收获奥运沙排首铜。

  女排与女篮双双失利,没能赢得决赛入场券。

  3比0,美国女排大胜古巴队;0比3,中国女排遭巴西横扫。上届奥运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技不如人,只得与古巴争夺一枚铜牌,人们期待的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次“和平大战”无缘上演。晚些时候进行的女篮半决赛,中国队苦战强大对手澳大利亚队,终以56比90的较大差距负于澳大利亚无缘决赛。

  “今天我已经很满意了。”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虽然只名列第四,但已经走出个人最好成绩。

  罗伯斯以一种颇为放松的姿态冲过终点,成为新一届奥运男子110米栏冠军得主,这位古巴小将的夺冠成绩是12秒93。没有刘翔的日子,罗伯斯赢得很轻松。

  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比赛21日进行了两场奖牌之战。两对闯入四强的中国组合一胜一负,薛晨/张希2:0战胜了巴西对手赢得铜牌,田佳/王洁苦战两局最终不敌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获得银牌。本报记者于文国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