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沙排女将“沙”场点兵 摘银夺铜创奥运佳绩

  8月21日,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见证了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历史性的一刻。尽管中国组合田佳/王洁0∶2负于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摘得银牌,但是她们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个沙滩排球奥运亚军。

在田佳/王洁创造奇迹,书写辉煌前,另一对中国组合薛晨/张希以2∶0击败巴西组合里贝罗/罗沙,夺得铜牌。中国选手在沙滩排球这个冷门项目中获得1银1铜,两面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这一刻中国人无比骄傲。

  今天一早,尽管一场中雨笼罩整个北京城,但没有阻断奥运会的沙排比赛,场内座无虚席的观众表现出对奥运会的热情,五颜六色的雨衣更把赛场点缀得分外艳丽。

  决赛面对卫冕冠军、参加了3届奥运会的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田佳/王洁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顽强,给美国组合带来很大的压力。由于经验欠缺,美国人最终以两个21∶18获胜。正如中国队主教练缪志红所言,其实双方的实力差不多,经验无疑是美国队取胜的关键所在。

  从悉尼奥运会的第19名,到雅典奥运会的第9名,再到本次比赛斩获两枚奖牌,第3次出征奥运就取得如此大的进步,中国女沙给大家带来的不仅仅是惊喜。

  田佳/王洁是中国女子沙排头号组合。田佳更是奥运会三朝元老,尽管在雅典和悉尼成绩不佳,但她经验丰富,技术全面,弹跳好,打得聪明。1.87米的王洁拦网颇具威力,进攻能力强。二人配对,优势互补,战绩不俗,2007年排名世界第二。

  另一新秀组合薛晨/张希,是世界沙排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她们在2008年巡回赛上4度夺冠,风头正劲。尤其是近期在莫斯科大满贯赛中先后击败两对世界顶级组合,令小将信心大振,亦为中国女子沙排冲金增添砝码。

  谈到球队取得的成绩,缪志红说:“队员长期在美国集训,并频繁地参加国际赛事,让中国沙排选手吸取了不少先进经验,也熟悉了世界不同的打法,收效显而易见。只可惜目前中国的沙排队员只有三四十人,基础薄弱。而美国和巴西等沙滩排球强国不仅基础雄厚,而且各类比赛非常多。希望今天的一银一铜能成为中国沙排更好发展的起点。”

  (本报北京8月21日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