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水球队自曝发展遇瓶颈 大赛经验后备球员成桎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 北京奥运会水球男子名次赛11-12名的比赛中,中国队7-8不敌加拿大队,最终排名第12,加拿大队排第11名。

  “很荣幸能够与这样的强队打比赛,我们能够从中学到更多的技术和战术。

”中国选手谭飞虎表示,这场竭尽所能的比赛给大家带来的并不仅仅是失败。

  队友葛伟青认为,这场比赛也突出了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我感觉我们打得挺好的,但仍然存在一些进攻上的问题。而且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又是在家门口比赛,难免感觉紧张。”他说。

  事实上,大赛经验不足、后备队员发展跟不上才是中国手球发展的最大桎梏。李斌透露,目前在中国只有150多个专业的水球运动员,与其他运动项目相比,水球队在遴选国家队成员时往往捉襟见肘。“中国参加奥运会也有20多年的历史了,但我们很少有机会参加国际大赛。”李斌说,“但是这次在北京我们有了明显的改善,训练起到了效果。”

  队员们表示,这次奥运会之后,大家能够更加客观的分析团队,也树立了清晰的目标,那就是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再度登场。(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