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李佳薇重蹈雅典覆辙 无缘女单乒球决赛仍然成功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 吴植)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李佳薇负于对手无缘决赛;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依然是女单半决赛,李佳薇1:4不敌张怡宁,再次被挡在决赛之外,但她在赛后说,自己已经算成功了。

  闯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四强的选手中,中国队占了三名,新加坡队的李佳薇是唯一一名非中国队选手。“一人要面对三名中国队的顶尖高手,不论结果如何,我觉得自己已经算成功了。”李佳薇说。

  在22日上午进行的这场张怡宁对阵李佳薇的半决赛中,李佳薇先以11:9拿下第一局,在接下来的四局比赛中,双方形成胶着状态,张怡宁虽然连胜四局,但比分都比较接近,分别是11:8、12:10、11:8和11:5。

  李佳薇在赛后用“非常满意”评价自身的表现,她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自己发挥了高水平,当然张怡宁也发挥了很高的水准,而且她的失误比我少。”

  “应该说在本届奥运会上没什么好遗憾的,我们团体拿到银牌填补了新加坡队48年奥运会上无奖牌的空白,单打我是唯一进入四强的非中国队选手。对这个成绩,我感到很满意。”李佳薇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