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杨威李小鹏等中国体操名将在退役和坚持中徘徊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 高鹏)中国体操队以9金辉煌结束北京奥运会后,杨威、李小鹏等老队员将何去何从?他们似乎还没有清晰的计划。

  尽管杨威、李小鹏和女队的程菲等老队员都在奥运会期间流露过退役的念头,但22日他们在作为“三星形象大使”出席媒体见面会时,都没有对是否退役的问题做出明确答复。

  众所周知杨威在北京奥运会后的首要计划是同相恋多年的女友杨云步入结婚礼堂,但对于何时举行婚礼的问题,杨威还是虚晃一枪:“婚礼的时间还没有定。因为体操队还要参加闭幕式,所以目前我的重心还是在奥运会上。”杨威同时用“完美”形容体操队在这次奥运会中的表现,对于这届奥运会是否有遗憾的问题,他说:“如果说有遗憾,那也是促使我们下届做得更好的动力。”

  李小鹏曾在公开场合说过北京奥运会将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但种种迹象表明他不太可能马上退役。当有记者明确问到李小鹏等“老”队员是否会退役的问题时,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说:“他们也不老,这次有个参赛的德国选手(丘索维金娜)已经35岁,跟她比起来,李小鹏还年轻得很。”李小鹏的教练陈雄表示:“明年的全运会小鹏应该是要参加的。但能练到什么时候,这个很难说。”但他也认为,27岁的李小鹏要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会比较困难。

  程菲在自由体操和跳马比赛出现重大失误后,曾伤心地对记者表示很难再坚持到下一届奥运会。但22日她的口风也有所变化:“这次奥运会的经历很丰富,有喜悦也有痛苦。丰富的经历对我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挫折只是一部分,我想我要面对挫折,不会受到它的影响。至于下一届奥运会,还有四年,时间很长,还需要慢慢地看,现在确定不了。”

  除了男团金牌外,杨威和李小鹏还分别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了个人全能和双杠的金牌。程菲率领女队首次夺得奥运会女团冠军后,意外地在个人强项自由体操和跳马项目上失手,但在平衡木上收获一铜。目前,李小鹏和28岁的杨威已是奥运三朝元老。20岁的程菲也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对于女子体操选手来说,很少有人能够坚持两个奥运周期以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