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郑鸿勇赛后送100朵花 田佳收获银牌也收获爱情

  从混合区到新闻发布会的通道上,一位皮肤黝黑、高高大大的年轻男子手捧着100朵玫瑰和百合,简易的雨衣早已挡不住密密的雨点,可他还在静静等待着。“这花是送给谁的?”有人问。“田佳。”他简单地回答。原来,他就是田佳的丈夫郑鸿勇,这一束鲜花是送给妻子最好的礼物。

  郑鸿勇与田佳一样是从事沙滩排球运动的运动员,两人都是八一队的选手,郑鸿勇还获得过全运会沙排比赛的亚军。田佳/王洁进入淘汰赛后,郑鸿勇也磨着田佳,要到现场看她比赛。田佳一开始并没有准备给任何亲戚朋友球票:“你看我爸妈我都没让他们来,我怕她们在上面看我比赛,我会紧张。”但郑鸿勇始终坚信,在看台上,有他在,她就会有力量。每次郑鸿勇总是坐在田佳一眼就能看得到他的地方,每打一个球,田佳会用自己的方式与郑鸿勇交流,而郑鸿勇每次也会给她竖个大拇指,或是做个飞吻的手势,“就是说她打得好,鼓励鼓励她。”这时候这个山东男孩有些腼腆。

  现场看田佳打球,郑鸿勇说他一点也不紧张,对于田佳的银牌他也不觉得意外。“她为沙排付出了这么多年,一路上经过这么多的坎坷,不是说付出多少就会有多少收获吗,这是她应得的结果!我为她感到骄傲!”正是对妻子的理解,以及想表达自己的鼓励,郑鸿勇想到了送花这个举动,“不管她得第几,我都会送这束花”。

  当田佳在咫尺之遥的混合区,从大批媒体包围圈中突围的时候,她一眼就看到了这个熟悉的身影,看着这一束含苞待放的玫瑰和盛放的百合,田佳幸福极了。那一刻田佳走到郑鸿勇身边,面对丈夫献上的一个吻,她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一下子扑进了丈夫的怀里,那一刻,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特派记者 苏荇 谷正中 林本剑

  (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