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动态

中国女子沙排虽有遗憾却很美丽 揽银摘铜创奇迹

   本报北京快电  北京奥运成为中国军团填补历史空白的神奇舞台,昨天上午的女子沙滩排球决赛在大雨中进行,中国头号组合田佳/王洁因实力不济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组合沃尔什/特雷纳,获得亚军。另一对中国选手薛晨/张希收获铜牌。

两面五星红旗高高升起,这对中国沙排运动来说是个奇迹。

  中国沙滩排球正式起步于1994年,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参赛获得第19名,到雅典奥运会憾别八强,再到北京奥运会获得两枚奖牌,应当说仅仅三届奥运会就成长为世界一流,进步还是神速的。

  沙滩排球历来是美国和巴西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沙排毕竟源于排球项目,而中国女排多年来一直雄踞世界一流,充足的人才储备为沙排选材提供了保证。中国沙排队员很多都是从“室内”走向海滩,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加之沙排队选人起点高,主力队员的身高、体重与美国、巴西相比毫不逊色,中国队的“高高”组合保证了两名队员在网上均占有优势。

  此外,中国沙排队在训练方法上也非常先进,北京奥运会备战,全队前往沙滩排球的发源地——加利福尼亚州的曼哈顿沙滩进行训练。通过近3个月的训练比赛,队员普遍反映适应了大赛气氛,积累了与国外高手交战的经验。卓有成效的训练及马不停蹄的征战,极大地提升了沙排国手的实战能力。

  展望四年后的伦敦,缪志红并未提及具体目标,只是冷静地说:“这几年中国沙排队一直在进步,伦敦奥运会我们的技术和心态肯定会比现在成熟。”

  (本报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