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第三次如此接近奥运金牌 郎平疯狂尖叫像小姑娘

  在奥运冠军的诱惑面前,连一向沉稳的郎平也放弃了矜持。随着赛点一球打到古巴队员身上出界,48岁的“铁榔头”居然紧握双拳发出了从未有过的一声长吼。随后,她扔掉手里的战术板,情不自禁地冲进场内,跟弟子们抱成一团,忘情庆祝。

这是郎平第三次如此接近奥运金牌。

  1984年,还是中国女排队员的郎平在洛杉矶击败美国队,获得奥运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她作为教练率领中国队遗憾地获得亚军;这次在家乡北京,几乎没人看好的美国队居然已经坐亚望冠,郎平自己也承认不敢想象。“兴奋是肯定的,但我主要还是为队员们感到高兴,我们队里很多老队员在这届奥运会后就将退役,能够获得奥运会奖牌甚至冠军是她们一生的梦想。这场胜利将在这些队员的排球生涯中记上非常精彩的一笔。”郎平坦言,赛前她对这场比赛根本不敢奢望太多,3:0取胜更是在意料之外,“以前美国女排和古巴交手,只会是我们连输三局,即便获胜也是3:2险胜,这次真是意外的大胜。不过比赛还在继续,奖牌到手后,我们会冲击更高的目标。”

  24年前,郎平首次获得奥运冠军,如今她又率队杀进了奥运决赛,郎平坦言其中的感受大不相同,“24年前,我是一个队员,压力主要是考虑自己怎么打好,但现在我作为主教练,我不能只考虑自己的得失,更要考虑全队的荣誉。现在每天我想得最多的是怎么样让队员发挥出最高的水平,怎么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郎平的疯狂庆祝也让美国队员着实吓了一跳。“她就像一个小姑娘那样大声地尖叫,很大声音,我从来没见过她这样激动。”美女主攻汤姆·洛根赛后表情诧异地评价着她眼中的郎平。郎平的兴奋也让美国队队长伯格感到意外,“我从来没有见她这么兴奋过。郎平一直是我们的领袖,但是一个很平静的领袖。今天她这么兴奋我实在没有想到,差点被她吓坏啦。不过后来要不是她阻拦,也许我们会庆祝一个小时呢。”

  本版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孟凡强(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