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评论

女足四强之亚洲独苗日本 中国女足应走技术道路

  看着美国女足登上最高领奖台,东道主中国队心情复杂,因为站在公平的竞技舞台,实力说明一切。即便是当年中朝女足的手下败将日本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都“摇身一变”跻身四强席位。整体实力的提升,让日本队成为亚洲地区唯一进入四强的球队。

  虽然在与德国队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日本队遗憾地没能登上领奖台,但是她们却登上亚洲女足新霸主的位置。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女足也好,朝鲜女足也罢,昔日亚洲两位霸主,在日本女足的技术足球面前,都自愧不如。 事实上,就当今世界亚洲足球与欧美足球的差距来看,由于身体对抗上先天的不足,要想在国际大赛中立足,并取得好成绩,必须走技术足球之路。而日本足球率先走出了这一步,并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了成功。四强,只是一个开始,相信未来的日本女足会更让我们吃惊。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王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