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法新社:罗格表示“不惊讶”中国高踞金牌榜首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21日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今天透露,中国在北京奥运会金牌榜上占据首位,他对此并不感到惊讶。

  这位65岁的比利时人说,他一向希望东道主国家在夺冠方面表现优异,不过从未期待它们可以与传统的奥运会强国美国在奖牌总数方面并驾齐驱。

  “我认为,在奖牌总数方面,美国有优势,不过仅以金牌数而论,我相信中国做得很好。”

  罗格说,他希望中国人在奥运会上取得的巨大成功会成为年轻人的永久遗产。他说:“这次的成功将像中国的体育体制那么长久。”

  “除此之外,中国人还拥有两项对他们有利的特别资源。”

  “一是人口。老实说,也许除了印度,没有国家会赶上他们。”

  “第二个因素是财政上对体育和人力资源的投入。”

  “我认为,就(在奖牌榜上)位居前列而言,中国正在走向成功,而且将很难改变这点。”

  “全世界必须学会适应地缘政治局势的改变。”

  “中国正在成为经济超级大国。它很可能成为世界经济的领头羊。我们必须了解,世界不再是双极的,不再是东方对抗西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