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男单四强:中国三将围剿42岁老姜 大力火拼马琳

视频:佩尔森续写老将神奇 挺进乒乓球男单四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比赛将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出人意料地杀进四强,让我们眼前一亮。不过我们的三虎王皓、王励勤、马琳均顺利入围半决赛,我们仍然期待国乒能在决赛之前就结束战斗,将这块等待了近8年的男单金牌提前包揽。42岁的佩尔森就像一块老姜,都说姜是老的辣,王皓不知道习不习惯这个口味,希望他别被辣着了。

  半决赛将在8月23日上午打响,对阵为王皓VS佩尔森,王励勤VS马琳。

  王皓VS佩尔森

  瓦尔德内尔、卡尔松、佩尔森,这是当年被称为瑞典“三架马车”的,与国乒对抗了几代人的超强组合。目前前两人已经退役,而42岁的佩尔森还在继续战斗。从22岁到42岁,佩尔森见证了乒乓球登陆奥运会的瞬间,也见证了乒坛最辉煌的时刻。而现在,佩尔森在坚守着瑞典男乒最后的尊严。

  他见证过蔡振华的球场风姿,送走了最初的江嘉良以及陈龙灿,迎来了王涛、马文革、刘国梁、孔令辉,再后面是王励勤、马琳、王皓,甚至更为年轻的马龙。佩尔森从小佩变为了老佩。这次北京奥运会,佩尔森将再次肩负起冲击王励勤、马琳、王皓超强阵容的重任。从2005年世乒赛瑞典超强组合谢幕之后,瑞典乒乓球整体实力就江河日下,本次北京奥运会佩尔森领衔的瑞典男乒在男团小组赛里不敌韩国、中华台北,险些小组垫底。

  王皓是最近5、6年国乒重点的培养对象,王皓与佩尔森的交战纪录不多,但王皓明显技术比佩尔森先进不少。今年5月的中国公开赛,王皓在长春家门口作战,第一轮就遇到佩尔森。他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后以4-1的总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次北京奥运会男单比赛,佩尔森先后4-1战胜塞黑的卡拉卡舍维奇、4-1淘汰目前世界排名13位的中国香港选手张钰、4-3险胜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4-1战胜克罗地亚的39岁老将普里莫拉茨。可以看出佩尔森尽管非常生猛,但他这一路杀将出来,没有遇到任何一名中国队的主力。因为赛程安排的原因,2/4赛区没有国乒主力,这是佩尔森能进入四强的一个客观条件。

  对于老将佩尔森来说,要想继续前进除非期待奇迹出现。比赛结束后,他说:“要突破中国乒乓球男单这堵墙是十分困难的,但是一切也不是不可能。看看奥运会男单冠军吧,两次是韩国人夺得一次是瑞典人夺得,所以我还是有希望的。”勇气可嘉但老将尚能饭否?

  王励勤VS马琳

  马琳曾四夺世界杯冠军,但他三次进入世乒赛男单决赛,三度无缘折桂。而奥运会更是马琳的伤心地,雅典奥运会男单八强战马琳1-4不敌当时已经39岁的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除了2001年男乒世界杯决赛不敌萨姆索诺夫,王励勤最近7年凡是遇到重大国际大赛,只要他进了决赛冠军就非他莫属。这次在半决赛遇到自己很熟悉的马琳,王励勤进入决赛的希望比较大。

  1999年世乒赛男单决赛,当时才19岁的马琳最终不敌刘国梁,促成了刘国梁实现大满冠的最高梦想。当时刘国梁夺冠后就心直口快地说:“马琳的败因就是想得太多。”随后在2005年以及2007年的世乒赛男单决赛中,马琳都因为想法过多没能登顶。特别是在萨格勒布,马琳在先拿下前两局的情况下想法过多,最终被王励勤翻盘。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之间的四年里,王励勤两夺世乒赛男单冠军,这本身就证明了他强大的实力。

  从2001年到现在,王励勤与马琳一共在国际比赛中交战17次,王励勤取得其中9次胜利,略占上风,其中就包括两让马琳次刻骨铭心的世乒赛决赛。北京奥运会男单半决赛,马琳能不能打破宿命,这很值得我们期待。三获世乒赛男单冠军的王励勤还没有尝过奥运会男单金牌的味道,而被队友一直压制着的马琳只是在男乒世界杯、乒超联赛称雄,也没能染指过奥运会男单金牌,让两人在半决赛中对阵很有些残酷,但这就是奥运会就是竞技体育。可以说两人不论谁胜出,最终夺冠的概率都将比较大。(搜狐体育 红星耀)

乒乓球男单1/4决赛 马琳横扫吴尚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