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搜狐独家:郭跃幼年糗事 羞涩女孩竟被错认男孩

乒乓球女单三四名决赛 郭跃对阵李佳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倒数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铜牌争夺战中,二号种子郭跃表现出色,以4-2(11-6、14-12、9-11、7-11、11-3、11-4)战胜了四号种子、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赢得一枚宝贵的铜牌。除了场上的英姿飒爽,场外的郭跃幼年时的趣事更让她的启蒙教练津津乐道。

   一袭短发,一身运动装,这似乎是郭跃永恒不变的装束。她是中国女平女子打法男性化的代表人物,她从小就是一副男孩子的样子,以至于小时候经常会被人误认作男孩子,郭跃的启蒙教练鞍山市体校教练白晓东接受搜狐采访的时候就透露了一件她小时候的糗事。

   白晓东教练从1993年开始带郭跃,那时候她还在上幼儿园。白晓东说,“那是一天晚上,郭跃的父亲带她来找我,说要让我看看这个孩子能不能跟我练。我就说,你过来打几下,我看看。当时我就看上这个孩子了,她是个左手,这在当时很少见,而且球感非常好。”

   很快,白晓东就发现郭跃不但打球很有灵性,而且身体素质出众。他对搜狐体育说,“郭跃小时候很像一个小男孩,她从来都不留长头发,我见到她的时候她就是这样的短头发,小时候比现在还短呢。郭跃从小就不穿裙子,她一件裙子都没有,如果不说你根本看不出来她是个小女孩。”

   鞍山市体校的校长很喜欢到乒乓球馆打球,白晓东偶尔会叫小队员跟他一起交手。有一次,白晓东就对校长说,“那边的那个小孩我叫过来,你猜猜是男孩女孩,校长说是男孩呀。”当时白晓东就笑得不行,他把郭跃叫过来跟校长说,“你问问她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校长一问,郭跃立刻羞的满脸通红,白晓东说:“女孩肯定是害羞的,如果是男孩就不会。”

   小时候的郭跃很喜欢跟男孩一起玩,也喜欢打枪这样的男孩游戏。不过,白晓东说:“郭跃的性格还是属于比较羞涩的女孩,她很内向,比较腼腆,不是特别淘气的那种孩子。她外形和体能很像男孩,所以才会经常被人误会,但性格却是地地道道的小女生。”(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鞍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