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独家:谷振江曝郭跃糗事 冷面小女生有泪尽情流

乒乓球女单三四名决赛 郭跃对阵李佳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倒数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铜牌争夺战中,二号种子郭跃表现出色,以4-2(11-6、14-12、9-11、7-11、11-3、11-4)战胜了四号种子、新加坡名将李佳薇,赢得一枚宝贵的铜牌。郭跃打球的时候表情冷峻,但谁能想到她自小就是个爱流眼泪的小女孩。郭跃的在辽宁女子乒乓球队的主教练谷振江说,“郭跃小时候就爱流眼泪,到现在她也存在这个问题,这方面她需要向张怡宁学习。”

   在谷振江的记忆当中,2005年的十运会女团决赛印象格外深。当时辽宁队跟北京队打到了决胜局,郭跃2-1领先张怡宁,但是张怡宁在一次回球时球拍脱手,郭跃把球打过去之后,张怡宁又把球拍拿起来将球打死。按照规则,张怡宁球拍脱手之后再击球就算违规,此球应该判郭跃得分,但是裁判却判定张怡宁击球有效。虽然郭跃脸上并未流露出什么,但她的心理却受到波动,最终被张怡宁逆转,辽宁女乒也因此丢掉了全运会女团的冠军。

   谷振江说,从决赛赛场下来,郭跃的眼泪就止不住了,她一路哭到休息室。“那时候郭跃哭的很伤心,毕竟我们的机会很好,如果不是那次误判,冠军很可能就是辽宁的。郭跃当时年轻,掉眼泪也是在情理之中。”

   在此后的比赛中,郭跃仍然有流泪的场面让人印象深刻。那是在广州的世乒赛上,谷振江说:“当时她输掉比赛,比赛还没结束,她的眼泪就在眼眶里含着了。对于郭跃来说,这说明她的心理上还存在问题,这方面她还需要提高。”谷振江认为,张怡宁应该是郭跃学习的方向,“达到郭跃这个水平的球员,个性都很强,有的人会流露出来,有的人不会流露出来。张怡宁就是不表露的,她训练,生活和比赛都是一个样子。郭跃可能更外露一些,她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虽然郭跃表面看起来很像个男孩子,但她的性格却是内向、羞涩,谷振江说:“郭跃跟王楠不太一样,王楠可能更含蓄一些,郭跃要羞涩得多,有时候跟人讲话脸都会红。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但是要想比赛打出好成绩,要想成为中国乒乓球的领军人物,郭跃还有路要走。”(搜狐体育 张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