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新民晚报:“铁榔头”不是吃素的

  美国女排的期望,越来越高。昨天之前是力争四强。进入四强之后,目标变成了金牌。因为,她们对传奇教练郎平有信心。

  美国女排打疯了。小组赛中,她们只败给古巴女排,昨天,她们以3比0完胜古巴,闯入北京奥运会的决赛圈。

  美国记者惊呆了。郎平带领美国队创造了奇迹。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正是郎平领衔的中国队,战胜美国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时隔24年,美国队重返奥运女排决赛圈,主帅正是郎平。

  郎平笑得太爽了。她大吼大叫着,手舞足蹈。主攻手汤姆说:“她就像一个小姑娘那样大声地尖叫,她的音调很高,她还是个女学生时扎着马尾辫的样子。”

  24年前,郎平只是一名队员,而现在作为主教练,郎平表示,“我不能考虑个人得失了,而是必须考虑怎样让全队发挥出最高的水平。”所以,郎平不喜欢“和平大战”的说法,她认为,排球是一项集体运动,而不是主教练之间的争斗。

  “铁榔头”的称呼,在中国家喻户晓。现在,“铁榔头”正率领美国女排,走在续写传奇的道路上。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北京今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