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百万富翁遇见亿万富翁 王楠改变商人丈夫价值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老将王楠不敌“一姐”张怡宁,获得银牌。这是王楠第三次征战奥运赛场,这也是王楠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虽然未能用能一枚女单奥运金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封缄,但是23年乒乓生涯,24枚世界冠军,中国乒乓球队夺金“第一人”,王楠转身离去的背影并不落寞,那是被光环笼罩的传奇背影……

  一位世界冠军,一位商界精英,王楠和丈夫郭斌的爱情故事一直是乒乓界的美谈,他们是怎样相识的,他们的感情如何开始的,最后又是如何能修成正果的呢?这故事还得从八年前说起。

  2000-01鲁能杯中国超级俱乐部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开战前夕,经刘国梁的朋友牵线,国梁乒乓球俱乐部落户山东威海。2001年5月16日,“环翠区国梁乒乓球俱乐部”应运而生,这是全国首家以县级行政区域名称冠名的超级俱乐部。

  国梁的这个朋友就是王楠现在的丈夫郭斌。当时的郭斌,在威海属于绝对的成功人士。郭斌说,在认识王楠之前,他也没有对乒乓球世界冠军有什么特别的看法,更没有觉得他们高高在上,和别人有什么不同。他们是不同圈子里的成功人士,他也不需要借助冠军的名气来抬高自己。

  王楠说,那时候的郭斌,看人的眼神都让人不舒服,冷冷的,甚至有些不屑。但是第一次相遇,让郭斌有些难忘。这是他第一次在生活中而非电视中见到王楠,“我感觉到她和别人不一样,笑得很甜,很自然。我就问刘国梁,这个女孩是谁?刘国梁说:‘她你都不知道,王楠啊,刚在奥运会上拿了两个冠军。’可我当时真的不知道她是谁。”

  第一次见面可以说一点突兀,也正是因为这次突兀的见面,把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从此被走到了一起。刚认识的时候两人经常吵架,互相不理解,有很多分歧。但经历过很多风雨的郭斌看得很清楚,王楠是个好女孩,身上有着他非常喜欢,甚至是赞赏的品质。

  “2000年奥运会结束后我认识王楠,尽管她当时已经是大满贯得主,荣誉、物质、名誉什么都不缺了。可说实话,在我看来,她当时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她这个人,对物质的要求并不是很高。楠楠从小就很简朴,11岁的时候,她进了省队。那段日子家里开销很大,正需要钱。王楠于是把每次父母和姐姐来体校看她时给的零花钱全都攒在床头的抽屉里。一块、五块、十块,厚厚一叠,她攒了有1600多块钱,把这些钱都交给了妈妈。楠楠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很善良,对我的家人都很好,我哥哥他们都很喜欢她。其实她从小就是这样,她妈妈就说,楠楠小时候吃饭,如果有一个菜她很喜欢,父母也喜欢,她一定不会表现出自己想吃,而是千方百计地夹给父母。其实,和她相识、相恋、相互信任再到步入婚姻殿堂,这个过程也是我郭斌自我完善的过程,也是我郭斌慢慢改变自己的过程。”

  郭斌自幼习武,身手在威海当地数一数二。但同时,郭斌的父亲对他要求非常严格,中学时期,郭斌的成绩在全市都能数得着。可以说,他是少年得志。20岁前步入社会,风口浪尖上,他学着生存,见了很多世面,也挣到了钱。

  回忆起那时的自己,哪怕是面对记者有些尖锐的提问,郭斌都表现得很坦然。他说,当时的自己,确实是一个小爆发户,有钱,见过世面,深谙社会上、生意场上的一切。以前,郭斌可能是挣到了一笔钱,就千方百计地想着怎么去把它花掉,或者挥霍掉,但是现在,他不会这样,他会想着怎么用这些钱去改变别人的生活,让别人更幸福。

  是王楠改变了他?对,虽然有可能掺杂有其他方面的因素,但爱情的力量和责任恐怕是难以否认的主要原因。“楠楠改变了我的价值观,作为一个商人,我现在时刻告诉自己三个原则:一,不偷税漏税;二,绝对孝敬父母,任何时候都先想着父母;三,尽可能地对每个人都好。”

  王楠叫郭斌“郭总”,玩笑间流露着对丈夫的佩服和依恋。

  郭斌叫王楠“楠楠”,是一种呵护和责任。

张怡宁深情一吻 王楠泪别奥运赛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