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科比式进攻仅爆发8分钟 击败卫冕冠军雪4年之耻

视频:斯科拉独木难支 梦八复仇阿根廷杀入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 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半决赛美国梦八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男篮,在科比的率领下梦八终于洗刷了在雅典丢失金牌的耻辱,离梦八的巅峰仅一步之遥远。接下来,科比将率领梦八迎战加索尔率领的西班牙男篮,只需要击败他在湖人的队友加索尔,就能将男篮的金牌带回美国。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男篮输掉金牌,那一届美国男篮阵营里没有科比,本届奥运会上科比领军就是要把金牌带回美国。与卫冕冠军阿根廷的比赛是证明科比领袖能力的一战,也是他实现将金牌带回美国之诺言的最重要的一战。与阿根廷的这场半决赛,科比在进攻中仅仅爆发了8分钟,当吉诺比利受伤下场后,他也似乎在进攻端消失,将全部的精力放在了防守和梦八全队进攻的策应中,以另外一种方式领导梦八。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美国男篮眼睁睁看着阿根廷拿走冠军,梦八要雪耻拿冠军,雅典奥运会的冠军阿根廷是他们必须击败的对手。四年前梦的破碎,这让科比在今天比赛一开场就表现得极具侵略性,也打得非常积极。美国首次进攻德怀特-霍华德强攻内线球磕在篮框前沿,只见科比如一条蛟龙腾起抓下进攻篮板,强势攻击轰开了阿根廷的防线。当科比突破杀至低线突破起跳投篮,他在空中靠着出色的滞空能力出手,奥博脱即使封到脸上,科比仍然将球送进篮框取分,科比内突外射连轰5分摧毁阿根廷的防线,给了卫冕冠军一个下马威。首节比赛科比打了8分钟,面对卫冕冠军科比火力全开,6投4中命中率达到67%,两分球三次出手全部命中,一举攻下9分2篮板1断球。

  但是当吉诺比利退出战斗后,科比也失去了进攻的兴趣,他把防守中的狠劲延续了下来,直到他在比赛结束前1分55秒被老K换下场,科比的防线都没有松动过。事实上,科比不仅仅是作为美国梦八的主力攻击手出场,防守中的强硬表现更是他带给梦八最大的变化。与阿根廷男篮的比赛里,开场他就也成了阿根廷箭头人物的恶梦,吉诺比利被他防得非常死,他带动美国用防守带动进攻打反击,使美国在第一节就完全占据了主动权。首节还剩3分26秒的时候,科比断下帕博罗-普里吉奥尼的球拍马杀至前场,双手爆扣得分,将美国梦八首节的进攻推向高潮。次节比赛进行了两分多钟后,科比在篮下防守诺西奥尼,后者强行起跳投篮的时候胳膊击中科比吃到进攻犯规。科比就是用这样的防守鼓舞梦八,这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上一直做的事。

  科比下半场在进攻端的消失并不掩盖他在比赛里的领袖作用,第三节一次暂停的时候他甚至客串美国梦八的助理教练,指点起安东尼的战术。在场上也显示出他的成熟与领袖角色,当霍华德被德尔菲诺过大的动作犯规后,安东尼也冲着要上来抱不平,但科比和基德随即上来安抚双方,避免起冲突。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科比在进攻中继续“消极”表现,并不像他在首节那样攻得非常积极而有侵略性。科比将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和全队进攻的穿针引线方面,他的防守甚至扑到了中线附近,全力以赴锁死阿根廷的后卫线。进攻中,当詹姆斯在罚球线附近将球传给科比后,科比并没有出手投篮,因为他已经发现传球后中路插进的詹姆斯,随即送出助攻让小皇帝完成了漂亮的上篮。科比就是用这样的方式领导梦八一路杀进决赛,接下来与加索尔的战斗,他的表现将更加值得期待,梦八如果要顺利拿下金牌,少不了他扮演精神领袖的角色。(搜狐体育 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