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斯科拉26分马努伤停 梦八101-81决赛对西班牙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2:15分,北京奥运会男篮半决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阿根廷男篮迎来强大的梦八队,吉诺比利上半时受伤离场,斯科拉独得28分全场最高,德尔菲诺贡献17分,梦八方面,安东尼砍下21分,詹姆斯得到15分,科比、保罗和韦德各得12分,波什11分,霍华德也有10分入账,最终梦八以101-81大胜卫冕冠军阿根廷男篮,决赛对阵西班牙。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加索尔发威,独得19分,西班牙男篮逆转立陶宛男篮,率先晋级决赛。本场比赛,卫冕冠军阿根廷男篮面临拥有科比、詹姆斯群星云集的梦八男篮,阿根廷能否成功卫冕,在此一战。而豪华战舰梦八队在小组赛中全胜晋级,1/4决赛中,梦八又大比分战胜澳大利亚男篮,挺进半决赛。阿根廷男篮则以2分优势险胜欧洲劲旅希腊男篮,晋级半决赛。卫冕冠军半决赛遭遇梦八,恐怕是凶多吉少。

  首节比赛,霍华德投篮未果,科比补篮命中,先声夺人。不过,吉诺比利和斯科拉双双中的,将比分反超。詹姆斯和科比强突篮下联手拿下4分,德尔菲诺右翼远投弹出,阿根廷请求暂停,科比逐渐找到手感,右翼3分跳投命中,吉诺比利远投未果却2次犯规。美国男篮12-4领先阿根廷队。阿根廷男篮比分落后,吉诺比利却受伤离场雪上加霜。科比断球突破扣篮一气呵成,克里斯-保罗左翼底角远投命中,美国男篮快下,手感正佳的保罗上演扣篮绝技,美国男篮21-4领先阿根廷男篮。阿根廷再度请求暂停,普里吉奥尼左翼贡献远投,而刚刚上场的德隆-威廉姆斯左翼底角还以颜色,卡梅隆-安东尼再度贡献3分远投,威廉姆斯远投未果,但波什2+1成功,随着诺西奥尼压哨2分,第一节结束,美国队30-11领先阿根廷队。

  次节比赛,诺西奥尼再度贡献2分,状态正佳的保罗连续突破上篮贡献4分,斯科拉造波什犯规2+1成功,卡梅隆-安东尼再度贡献远投,双方第二节7-7战平。科比上篮遭诺尔基奥尼封盖,詹姆斯又进攻失误,昆特罗斯连投带罚贡献5分,诺西奥尼又两罚全中,而美国男篮在第二节的远投有些找不到准星,耶纳斯连投带罚贡献4分,阿根廷男篮29-37将分差缩小。美国男篮不得不请求暂停,科比不负众望找回感觉远投命中,斯科拉强攻篮下,2+1成功,昆特西斯突破篮下贡献2分,保罗和科比远投未果,斯科拉连续强攻篮下贡献4分,半场比赛结束时,阿根廷男篮40-49落后美国男篮。

  易边再战,美国男篮扩大领先优势,霍华德拼抢积极独得4分,随后,斯科拉贡献2分,詹姆斯发挥神勇,先是一个突破上篮得手紧接着又是一记弧顶外的3分远投。美国男篮58-44领先阿根廷队。阿根廷请求暂停,德尔菲诺恶意犯规,两罚一掷,霍华德两罚一中,基德助攻霍华德暴扣得手,奥博托跳投命中,德尔菲诺右翼再度贡献3分远投。诺西奥尼技术犯规,美国男篮四罚一掷,安东尼不负众望四罚全中,美国男篮67-49领先阿根廷队。关键时刻,“火箭影帝”斯科拉抢断强突篮下贡献2分,双方你来我往节奏很快,但失误逐渐增多。韦德远投未果,状态正佳的斯科拉篮下勾手和跳投连得4分,德隆-威廉姆斯右翼底角3分,激起梦八斗志,克里斯-保罗和安东尼利用罚球贡献3分,阿根廷快攻,德尔菲诺出手远投命中,接着他又突破上篮贡献2分,威廉姆斯失误,德尔菲诺再度贡献3分远投,第三节结束时,阿根廷男篮64-78落后阿根廷男篮14分。

  末节比赛,詹姆斯手感正佳,左右两翼远投命中,而火箭影帝强攻篮下得手,昆特罗斯左翼远投还以颜色。霍华德暴扣提升梦八气势,科比助攻詹姆斯突破上篮得手,梦八第四节10-5领先,阿根廷请求暂停。昆特罗斯和德尔菲诺突破篮下贡献4分,科比和詹姆斯的超远投均被弹出,昆特罗斯突破上不中,斯科拉补篮得手,安东尼出手未中,刚刚上场的波什补篮重扣还以颜色。美国男篮请求暂停,斯科拉突破上篮得手,韦德重扣还以颜色,詹姆斯失误,德尔菲诺左翼远投再度命中,基德助攻韦德上篮得手,德尔菲诺还以颜色,波什连投带罚贡献4分,美国男篮99-81领先阿根廷队。最后2分钟完成了梦八表演时间,韦德花哨式上篮锦上添花,梦八101-81大胜阿根廷男篮,顺利晋级奥运男篮决赛。

  阿根廷男篮首发:斯科拉、吉诺比利、奥博托、普里吉奥尼、德尔菲诺

  美国男篮首发:基德、詹姆斯、科比、霍华德、安东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