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坚强曹逸飞失败亦英雄 调整心情四合院里散散心

  赛场上,曹逸飞是一位绝对的冷面枪手;赛场下,曹逸飞依然保持着那样的一种冷俊。不过,当记者说明是来自四川媒体的时候,小曹脸上的冰雪顿时散去,手紧紧与本报记者紧紧地握在了一起。从无缘决赛到现在的林林总总,坐在一个叫“宁静”的四合院,他向记者敞开了心扉,这些奥运比赛中失落者的坚强可见很厉害。

  调整心情 四合院里散散心

  奥运会的比赛,只在资格赛上亮相,就结束了奥运之旅,四川射击小将曹逸飞没有想到自己的奥运会竟然是这么地短暂。但是现实往往是这么的残酷,竞技运动就是这样,有成功,自然就有失败者。当射击队的金牌队员都在接受各大媒体专访的时候,四川小将曹逸飞走到了会场旁边的四合院,看看四合院的建筑,喝喝茶,看看电视,看看队友打电玩,自己发发信息,他正用他自己的方式来“疗伤”。

  说道“疗伤”自然是触碰了曹逸飞那段连决赛都没有打进的痛苦回忆,但是值得欣赏的是,他却丝毫没有回避,他选择了一种男人的方式来面对一切。“比赛已经过去了,我觉得现在想再多也没有用,现在我就想放假,自己想调整一下。”曹逸飞说道,“好久都没有看到家人了,还是想和家人在一起,那种感觉很好。”“你比赛的时候家里人来北京了么?”记者问。“没有。”曹逸飞有些失落,眼神中充满了对家的渴望。

  重建信心 邹凯比赛来鼓劲

  说道比赛,打出593环的成绩,排名第 14位,没有打进决赛,曹逸飞内心还是比较的郁闷。“打完比赛结束之后,自己感觉心里很闷,看到你们记者的时候的确还是想说一下。打得的确是有点快,这个我知道……”曹逸飞的思绪首先回到了赛场,“但是我们有纪律,没有教练的许可,我们在奥运会结束之前都不能随便接受采访的,所以当时我什么也没有说,但是我想说,我心里真的想说。”曹逸飞接着说道,“打出那样的成绩,其实我还是不满意,但是比赛还要继续,生活还要继续,我也不会停留在这次奥运会的比赛上。毕竟作为射击运动员,我还很年轻,我还可以从头再来!”

  四川的运动员是坚强的,从曹逸飞铿锵的语气,可以感受到他那永不言败的心。这个时候,曹逸飞来到了四合院的一个小房间,正放着电视。让人吃惊的是,电视上正转播着邹凯单杠决赛的画面。“认识邹凯么?”“我知道他,但不认识”曹逸飞答,“他拿了三块金牌,我比赛完了,我看过他的比赛,他是四川体育的骄傲!”本来只是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参观,但是曹逸飞却停了下来,坐在四合院的沙发上很轻松地看着邹凯的表演,他的脸上带着坚毅的神情。旁边的队友们起劲地玩着游戏,曹逸飞却悠然自得地发着信息。

  坚持训练 决不认输从头来

  奥运会的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曹逸飞的生活却没有松下来。从曹逸飞的描述,我们也能多少知道一点金牌选手之外,那些参加了奥运会,但是没有取得好成绩运动员的生活状态。由于射击队还是比较厉害,因此难免会被邀请去参加很多的活动,但是对这些运动员来说,除了一起参加亮相以外,更多的时候,是在闪光灯之外的生活。

  这些运动员一点也不累,他们没有太多的应酬,给予他们的更多是思考和调整的时间。曹逸飞说,自己没事就喜欢看看电视,看到中国获得金牌,他还是会很高兴。“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鼓舞。”曹逸飞说,“这些运动员的精神感染了我,我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除此之外,曹逸飞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现在基本上都没有了紧张的训练,但是他们还是必须要坚持进行身体的练习,对曹逸飞这样的年轻运动员来说,比赛是没有终点的,或许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就是他体育生命当中的一个逗号。

  四合院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眼前的曹逸飞并不是失败者的姿态,就像坚强的他说的一样,“奥运会已经过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