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夺冠后陈若琳忍不住哭了 秘诀不吃晚饭只为减肥

  “赶紧到来吧,已经期待很久了。”

  “人的一生不用做到最好,只要做得更好就可以!”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捧着一块慕司蛋糕,看着上面红红的草莓散发着清香,幸福是丰满的向日葵,在阳光中向你微笑……”

  这些都是16岁的陈若琳放在QQ资料里的话。

——当她拿到单人冠军后哭了。

  其实,陈若琳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女孩,之前无论取得什么成绩,无论是亚运会、世锦赛还是世界杯,陈若琳从来没哭过。

  专题撰搞 特派记者 吕日明

  最后一跳,加拿大队的海曼斯发挥出了高水平,稳稳超过中国选手王鑫位居第一。

  此刻,如果陈若琳失败了,女子10米台的冠军也就丢了。但是,陈若琳用完美的表现赢得了金牌。

  其实,在最后一跳之前,陈若琳说,她的确感到了紧张。“当时观众的喝彩声特别响,我感觉可能分数落后,我的最后一跳很关键。毕竟,我也知道我们两届奥运会没拿这块金牌了。于是,我就告诉自己千万不要紧张,当成训练就好了。等最后一跳入水的时候,我感觉冠军应该有了。”

  夺冠后,陈若琳忍不住哭了。

  接下去的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陈若琳的国家队教练任少芬……她们一个一个的和陈若琳拥抱,而小姑娘也激动加高兴,变得又是哭又是笑的。

  “当时哭,是因为真的太激动了。”的确,一个16岁的小女孩,不可能让她永远不懂得激动,哭,是一种很好的发泄方式。

  夺冠秘诀 不吃晚饭只为减肥

  陈若琳去年的状态一度陷入低谷,世锦赛上输给了王鑫。但为了重新找回状态,陈若琳开始控制体重,一年多没有吃晚饭。“那的确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就当保持身材好了。”奥运夺冠后,陈若琳轻描淡写。

  在目睹昔日搭档贾童因为身体发胖而被送回省队之后,陈若琳下定决心减肥。她用不吃晚饭、零食以及加大训练量的方法来控制身体,将体重控制在30公斤左右。

  减肥对她来说,承受的辛苦要比普通人更多。陈若琳不吃晚饭和零食,很多时候,当队友都出去吃饭慰劳自己时,陈若琳则一个人默默走回房间看电视,有时候饿得实在不行了,她就用睡觉来驱赶饥饿。据了解,一年多的时间,陈若琳都没有吃过晚饭。“没有办法,身体发育是每个女孩子都要面临的问题,稍微不注意就练不动了,所以我只有把自己的体重控制好。”陈若琳说。

  此外,陈若琳还在平时训练中加大了自己的运动量,她几乎是跳水队训练量最大的队员,每天她都是最后一个走出训练馆。

  本届奥运会之后,陈若琳将要面临改项或兼项的问题。周继红曾说过,由于陈若琳身体发育较快,她的身高和体重已经超过了最适合跳10米台的范围。对此,陈若琳则说:“只能以后再看吧,假如身体允许,还会继续练跳台的。”

  出道往事 就那么一次机会

  2006年的常熟跳水世界杯,我们第一次听说了陈若琳的名字。当时,还是替补的陈若琳顶替了袁培琳,成了贾童的搭档,并一举夺得了女子双人 10米跳台的冠军。

  就那么一次机会,陈若琳一下子就在中国跳水队站稳了脚跟。国家队重大的国际大赛,陈若琳在成长,一次次登上冠军领奖台。不过,多哈亚运会和2007年世锦赛,陈若琳单人项目都输给了王鑫后,外界便有了质疑声。

  随后,陈若琳经历了艰辛,又是不吃饭,又是加大训练量。不过,小姑娘并不认为有什么艰辛:“为了保持身材吧,付出一点也没关系。”

  金牌献亲人

  虽然赛后第一时间流下热泪,但很快陈若琳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16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两项冠军,可在陈若琳的身上,真的看不到丝毫的狂喜。小姑娘的每一句话都那么的平淡,那么的成熟。

  “拿到金牌,最想和哪些亲人分享啊?”面对提问,陈若琳说:“金牌献给教练和领队吧,他们一直很关心我、帮助我。”“那么你的奶奶的,听说是你最亲的亲人。”小姑娘想了一下,“那就分成三半,来献给这些关心我的人。”

  奥运冠军意味着什么?陈若琳说:“我没有想那么多。我觉得,拿了奥运会冠军就是拿了,如果今后的训练中总想着自己是冠军,那就不会有进步了。”而对于未来是不是弃台转板,她的回答也很实在,“看我的能力吧,如果还能继续练跳台,那我就不转。”另外,在和王鑫队友兼对手的竞争问题,陈若琳说:“在比赛的时候,我和王鑫之间没有把彼此当成对手,而是相互鼓励,相互加油。其实我们两个人的水平差不多,看谁发挥好谁就能拿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