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李元伟替换谢亚龙也没戏 中国足球非一人能拯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 在国奥以1平2负的糟糕成绩结束奥运之旅后,国内各媒体都发出了批判的声音,更有不少媒体纷纷拿男篮与国奥相比较,甚至建议用篮协主席李元伟来替换足协主席谢亚龙的位置。

对于这种观点,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也是提出了自己看法,在他们的眼中,拿李元伟替换谢亚龙,不仅是一种异想天开的想法,而且对中国足球也起不了任何作用。

  《联合早报》的撰稿人李气虹首先援引央视主持白岩视和前女足领队张健强的评论,对中国篮协的一些做法表示了肯定。他认为,男篮主帅尤纳斯曾经也饱受媒体的质疑与批评,但无论在哪种情况下,李元伟对外都坚定的支持主帅,充分的展现了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信念,在李元伟这种长期眼光的支持下,男篮比国奥要显得稳定很多,最终也是实现了在死亡之组突围,打入奥运前八的目标。

  而相比下,足协的做法则有够差劲,在杜伊遭受质疑时,足协不仅没有想办法来改变这种情况,反而经常向一些媒体透露出对杜伊的不满,而他们对杜伊作出的“小报告”,也经常成为媒体的独家消息。在对待外籍教练这方面,足协的做法很显然的不合乎情理,既然选择了外籍教练,但是却又经常对其表示不信任,这对外教的工作是非常不利的。

  《联合早报》作者李气虹接着评论道:“中国舆论的这种心情,让我想起八十年代带领中国女排实现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三连冠”的主教练袁伟民,他不但被一下提拔到国家体委副主任的高位,还兼任中国足协主席,正是希望他能实现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梦想。但结果呢?中国男足在2001年以前,多次冲击世界杯正赛资格都失败。尤其是1997年失败后,中国男足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向全国人民道歉。”

  同时李气虹也提到中国足坛97年发生的一件事:“在97年,广东国营企业健力宝派出一支少年队到巴西“留学”三年。当时就有足球评论员质疑,当这批少年球员学成归国,是否会被中国足球的大染缸“同化”?很不幸,中国男足后来的发展,正是如此。”

  最后李气虹对中国足球做出了自己总结:“前面那些观点已经说明中国足球这样的系统工程,并非一人一已之力所能扭转,又何必让李元伟去趟这个浑水?何不让他再继续领导中国篮运,中国男篮成为世界强队也指日可待。”

  (搜狐体育 佟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