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一步一台阶银牌亦光荣 中国女曲荣获奥运会亚军

  本报北京8月22日讯  终场哨声响起,金昶伯很有风度地走上前,和两位来自阿根廷的裁判员握手致谢。走到场边,他又一一和自己队员握手,应该不是最后的告别。场上大屏幕的比分定格在0∶2。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今晚的决赛中不敌排名世界第一的荷兰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荷兰队如愿以偿夺得冠军。

  2000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女曲,在悉尼奥运会上获第5名。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获第4名。今天,她们登上了奥运会的亚军领奖台。3届奥运会,中国女曲姑娘们在韩国教练金昶伯的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顶着风雨走来,终于圆梦。当然,在女曲姑娘心目中,金牌一直是她们追求的目标。

  今晚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进行的决赛,吸引了1万多名观众,其中至少有2000人穿着荷兰传统的橙黄色球衣为荷兰队助威。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荷兰队多次获得短角球,幸而中国队守门员表现出色,才瓦解了对手的一次次进攻,力保城门不失。下半时一开始,荷兰队的攻击波更加猛烈,终于在16分钟时利用短角球攻破中国队大门。此后,尽管中国女曲也打出一些高质量的反攻,但由于门前把握不好,没有进球,反而在终场前让对手又攻入一球。荷兰队把2∶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结束。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和荷兰队确实存在不小的差距。表现在技战术运用、队员互相之间的配合以及比赛经验等方面。相信下届奥运会,中国队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