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女子4×100米混合泳替补队员:受了挫折一人扛着

  8月15日晚8点半,奥运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展开,其中中国队的替补队员王群是山东青岛人。8月5日,记者来到青岛市王群的家中进行采访。

  青岛市台东片区有条体育街,王群的家就在这条街上。

8月5日下午5点半,记者如约来到王群的家中。这是建筑面积仅28平方米的一居室,“女儿在家的时候,我就打地铺。”王群的父亲王永清说。

  起居室的一面墙上,贴满了王群的照片,有的正在泳池中奋力游泳,有的是站在领奖台上手拿金牌粲然一笑。王群妈妈说,女儿训练紧张很少回家,在家干家务的时候抬头看看照片,就像女儿在身边一样。

  王群的爸爸王永清现在当司机,妈妈在小市场上卖菜。王永清说,最初送王群学游泳,只是觉得在青岛生活怎么能不会游泳呢?没想到竟然被教练当成了苗子培养,13岁就进入了国家队。

  “从进入国家队以后,王群就很少回家,平时打电话也都是说挺好的,状态不好或者受了挫折也一个人扛着,挺坚强的。”王永清说。但王群毕竟还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对父母很依恋。2005年王永清送她去北京,返程要上车的时候,王群紧紧地抓着爸爸的胳膊不放,不说话,就是想和爸爸多呆一会儿。现在王永清每次想起这个细节,都觉得女儿太不容易了。

  “王群交代过很多次了,不让家长接受媒体的采访,她毕竟还小,国家队竞争又那么激烈,怕她有压力。”王永清说。在他们夫妇眼里,今年16岁的王群还是个小孩子。王群妈妈樊阿姨说,人家这个年龄的孩子还在家里跟爸爸妈妈撒娇呢,自己的女儿却已经像个小大人似的在国内国际各大赛事之间奔波了,想想挺心疼的。说到这儿,她眼圈又红了。

  “不期望孩子一定拿奖牌,只要顺顺当当游完就好。等奥运结束王群回来了,我就想抱着她,让她坐在我腿上,好好亲亲她。”樊阿姨笑着说。

  本报记者 王帅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