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评论

季安之:惊讶

  奥运会开设28个大项,比赛看得人眼花缭乱。有些项目是首次在中国举行,更让国人着实开了一回眼界。

  曲棍球在中国也是一个相对冷僻的项目,但在欧洲和澳洲历史悠久,在亚洲的印度和巴基斯坦也有很好的传统和基础。

印度男曲在去年亚运会上被中国队淘汰,80年来首次无缘奥运会,据说在国内引起了极大的震动。

  这次,国际曲联的官员全部云集北京。看了中国女曲在比赛中的表现,一次宴会上,国际曲联主席禁不住问中国体育官员:“在中国,到底有多少人在打曲棍球?”

  “大概2000人吧,算上后备队伍。”体育官员回答道。“2000人?”这位荷兰的女主席惊讶得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在我们这么小的国家,至少有20万人参加这项运动,有几千家俱乐部。中国曲棍球基础这么薄弱,那你们国家队的水平怎么会这样高?”

  记者曾两度赴澳洲采访过世界曲棍球比赛。无论在珀斯,还是堪培拉,随处可看到简易的曲棍球场,赛场四周,总有许多大人带着孩子,在玩各种曲棍球游戏。

  记者曾遇到中国女曲的一位朋友,是定居澳大利亚的华人,他叫皮特,是搞运动营养的。当初,他想在中国找一支运动队进行合作,来到体育总局,看到名册上有曲棍球队,他同样十分惊讶,“中国人也打曲棍球?真是闻所未闻。更没想到接触之下,竟是这么好的一支队伍,”于是一拍即合,开始了合作。

  就是在这样薄弱的基础上,经过几代中国曲棍球人的辛勤耕耘和不断努力,终于有了收获的一天。但中国女曲的成功之道,对于那些初涉中国的外国同行来说,或许还是个令他们惊讶的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