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王皓力克保尔森进决赛 中国乒球提前锁定冠亚军

   奥运官方网站8月23日讯 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男子单打半决赛的第一场中,中国选手王皓以4-1战胜瑞典老将佩尔森,顺利晋级半决赛。

  瑞典老将佩尔森今年42岁,同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同在瑞典队,共同构成当年最辉煌的瑞典男子乒乓球队。

他们在上个世纪80年代崛起,同中国三代的最一流运动员竞争了近30年,并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多次战胜中国男队,获得团体冠军。而他个人也多次在世锦赛上进入男子单打的前三名,实力雄厚。

  两人第一局中王皓发挥正常,以11-9先胜一局。第二局王皓继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佩尔森依然不适应王皓的攻击,以11-9再输一局。第三局的比赛中,佩尔森逐渐适应王皓的攻击,在防守中注意控制球的落点,使王皓在前三板很难对佩尔森形成威胁。在相持球中王皓落了下风,不断失误以9-11被对手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王皓的更加主动,而佩尔森在防守中也表现的极为稳健,比赛每一分的回合数都非常多。佩尔森多注意拉王皓反手,以造成王皓失误。王皓攻击则注意线路变化,多次攻的佩尔森防守不及。这一局王皓以11-7拿下。

  第五局中,王皓首先获得领先,但是经验丰富的佩尔森变化了出球的节奏,使得王皓连连失误被佩尔森反超。之后双方战成8平,这时王皓开始主动攻击,最后以一个侧身抢攻拿下这局的的胜利。最后一局比分为11-9。

  王皓获得这场胜利后,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乒乓球男子单打的冠亚军。另一场半决赛将在王励勤和马琳之间展开。(马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